人氣 4682

仁愛麗景 北市住宅單價第6高

#多空 #租售 #仁愛麗景尚華仁愛 #都更 #住宅 #老舊公寓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最新揭露「仁愛麗景」12樓又有1戶以每坪185.8萬元成交,成為北市住宅最高單價第6名,該案目前已有6筆交易紀錄;截至目前為止,國父紀念館周遭有3豪宅有成交資訊,其中「仁愛麗景」、「尚華仁愛」因屬都更案,目前原住戶釋出物件較為頻繁。

仁愛麗景因屬都更案,原住戶釋出物件較為頻繁,且成為北市住宅最高單價第6名,每坪以185.8萬元成交。(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內政部公布9月16日~9月30日最新登錄買賣案件,共計有1.5萬餘件,其中,北市住宅最高單價為「仁愛麗景」,12樓72.46坪,每坪成交單價185.5萬元(扣除車位),成為北市住宅最高單價第6名,成交總價為1.22億元。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指出,實價登錄以來「仁愛麗景」共有6戶交易紀錄,扣除其中1戶(2樓)的特殊交易,每坪成交價格大約落在155.14萬~185.8萬,此次實價揭露的12樓今年3月也有同樓層交易,當時以每坪178.9萬成交,5個月後每坪價格相差了6.9萬,漲幅高達3.9%。

國父紀念館周遭因無素地可供興建,近年來幾乎無新案推出,目前釋出個案最多的即為都更案的「仁愛麗景」與「尚華仁愛」,實價登錄目前分為有6筆及8筆交易;另外,「國硯」今年初開始陸續交屋,釋出物件也較多,但目前該案尚無實價登錄成交資訊。另外,台北市以往只有1樓店面使用的老舊公寓單價有破百萬身價,但今年5月以來,北市大安區卻有6戶4樓單坪百萬元的交易紀錄。

根據實價登錄註資料顯示,大多有增建的情形,雖然增建狀況並不合法,但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內,有增建的頂樓產品仍有一定的市場性。大安區內老公寓4樓成交百萬元的熱門路段,主要集中在敦化南路一、二段2側,與忠孝復興商圈。其中敦化南路一段190巷與236巷,就有36、37坪的4樓公寓,總價成交超過4,000萬元;另外包括東區商圈的延吉街與永康商圈等,也各有1筆單價百萬元以上的4樓公寓交易案。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北市精華區內的舊公寓土地持分高,相對較有都更價值,且頂樓增建可以增加使用空間,甚至有房東拿來出租使用,不過畢竟不符合法規的規定,民眾挑選這類產品時最好特別注意,減少發生糾紛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