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高雄加工區推動產學專班

#地方 #高雄加工出口區 #高雄招商 #高雄就業

記者黃全興/綜合報導

高雄加工出口區為提升園區整體競爭力,促進園區人力資源向上發展,積極推動區內事業與學校共同攜手投入產學合作,並在高雄教育局的支持下,成功促成中正高工、義守大學、華東科技及加工區管理處高雄分處締結聯盟,日前(22日)正式啟動,透過高職到大學的產學專班,讓學生在就學7年間完成高職及大學學歷,並且畢業即可就業,同時又可滿足華東科技基礎技術人才,共創學生、學校、產業三贏。

在這項產官學合作計畫中,中正高工進修學校微電腦修護科學生,入學後半工半讀,滿16歲時可選擇進入華東科技就業,畢業後透過甄選入學考試,進入義守大學資訊工成系進修學士班的「半導體封裝及測試工程師專班」,銜接大學教育,期間可累積6至7年的工作經歷。

高市府教育長范巽綠致詞表示,此次的產官學合作,協助學生兼顧學業及生涯進路發展,義守大學支援設備師資、華東科技提供職場實務,讓青年學子看到有希望的未來,教育局樂觀其成。

加工區管理處高雄分處呂燕教分處長表示,該專班可透過整合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高雄分處非常鼓勵區內事業同樣以此模式進行產學合作,進而培養園區內中高階人才,提升園區整體技術階層。

不僅符合政府推動職業教育改革的方向,解決學用落差的問題,進而加強產官學的連結,並落實「在地學校培育在地青年,在地企業晉用在地人才」,以深耕高雄,共創四贏的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