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

愛河燈會魅力難擋 北市燈節黯然失色

#燈會 #地方 #韓國瑜 #愛河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 柯宗緯、李依璇/綜合報導

高雄金銀河愛河燈會融合傳統與現代元素亮點多,目前已吸引海內外逾300萬人次朝聖,不分平假日人潮如織,五福橋、中正橋也擠到炸,更帶動周邊50億元產值,話題度大勝台灣燈會,好似沒來逛一遭,這個農曆年就白過;對比北市燈節卻被抱怨零散,首都變次都。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分析成功關鍵,除了韓流效應外,燈會本身定位「金銀河」概念發酵,應證大眾口味喜歡發大財,例如霹靂布袋戲、藍寶石歌廳秀都相當成功,預計12天將破400萬人次大關。

高雄金銀河愛河燈會,今年討論度破表,不分平假日遊客如織。(圖/高市觀光局提供)高雄金銀河愛河燈會,今年討論度破表,不分平假日遊客如織。(高市觀光局提供)

金銀河燈會從展前到展出都被酸民狂轟,潘恒旭笑說,酸言酸語發揮很大的功勞,乾脆借力使力讓宣傳更完備,也省下一大筆廣告預算。

高雄有自己的style(風格),無需與其他地方燈會比較,今年適逢市府改朝換代,無法完全主導燈會,明年保證令各界耳目一新。

另外,金銀財寶夜市攤商發大財,忙到幾乎沒有時間數錢,傳出竟被國稅局盯上有意查稅,業者大喊吃不消。韓國瑜昨幫忙求情直說,小攤商苦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有點收入,現在這樣搞一點意義也沒有。

對此,高雄國稅局指非針對性,往年就有查,但須超過8萬才要繳。相較於高雄燈會強強滾,台北燈節16日晚間雖湧入31萬人次熱鬧開幕,但不少民眾抱怨,花燈設置零散,走一大段路才看到一個燈,且主題似乎變成夜市,花燈只是附加。

柯市府的觀傳局似乎仍未找到北市特色,燈節花燈不足又被西門町商家搶了風采。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痛批,柯市府是否高估人氣跟人流?17日晚上台北燈節賞燈民眾稀疏,相比平日晚上高雄愛河的卻擠滿人。她說,柯文哲之前酸高雄都靠攤販經濟,但台北燈節也是靠攤販,「不要目空一切,結果又自己做一樣的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