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

水餃產品驗出豬瘟 三全食品盤中跌逾6%

#寰宇 #水餃 #豬瘟 #食品 #中國

工商時報記者 譚有勝/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冷凍品牌「三全食品」公司的水餃產品驚傳檢出非洲豬瘟,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該公司並在18日發出緊急聲明指出,三全食品所生產的灌湯水餃已從各銷售渠道全部封存,除繼續要求豬肉供應商強化檢測檢驗外,也將進一步落實檢測非洲豬瘟的防範工作。

受消息影響,三全食品的股價在18日一度跌逾6%,不過跌幅迅速收窄,截至收盤為止,股價收報人民幣7.42元,跌1.72%。

水餃產品驗出豬瘟,三全食品盤中跌逾6%。(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犀牛嶼海漂豬屍採樣後已燒毀掩埋。(農委會提供)

三全品牌被認定為大陸冷凍食品行業的標誌性品牌,主要從事冷凍湯圓、冷凍水餃等食品和常溫方便食品的生產和銷售。大陸媒體早前報導,三全生產的灌湯水餃在湖南湘西、甘肅酒泉兩地抽檢出疑似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震驚社會。

三全食品18日收到深交所關注函,要求說明公司涉及產品被抽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的時間、公司知悉上述事項的時間,截至目前的核查結果,並結合公司在互動易上對投資者的回復及後續披露情況。

三全食品公司18日發出緊急聲明,公布相關情況與應急措施。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三全食品表示,該公司已第一時間將相關疑似批次產品從各銷售渠道全部封存。河南省政府已經派出聯合調查小組,分別奔赴湖南、甘肅兩地,協同當地有關部門核查相關情況。

三全食品強調,該公司擁有完整的食品安全生產和溯源系統,除繼續要求豬肉供應商強化檢測檢驗外,也將進一步落實更好的檢測和控制非洲豬瘟的措施和辦法,並積極和政府部門配合,做好非洲豬瘟的防疫防控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