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95

「現貨」滯銷嚴重 宏盛金融大樓售轉租

#多空 #商用不動產 #觀光 #商仲 #仲量聯行 #土地 #飯店 #百貨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成交持續萎縮,商仲業者統計,至第3季為止,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為403億元,為金融海嘯以來次低。不過,土地市場卻揮別谷底,本季土地投資額達到285億元,最大宗交易為華碩以78.8億元買下東森國際關渡土地,但「現貨」的商用不動產受到房市景氣拖累,商辦嚴重滯銷,指標案「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則由售轉租。

商用不動產成交萎縮,商辦由售轉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101鳥瞰台北市政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商用不動產交易萎縮,售價也面臨下修壓力,不過A辦租金卻持續微幅上揚,去年底至第3季已經成長2.3%,因此有部分地段新釋出的商辦由售轉租,例如原本積極出售「宏盛國際金融中心」,轉為出租,供給釋出了6000多坪,業主評估待市場長線價格穩健後,才考慮出售處分。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目前市場游資仍充沛,壽險業者仍積極找尋標的,尤其本季主要商業區的商用不動產與土地交易仍為壽險業。但市場已經有復甦跡象,尤其即便目前陸客減少,但整體觀光客增加,北市五星飯店住房率仍達71.3%,因此有日商危機入市,積極評估投資百貨飯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