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4

桃園道路用地徵收 藍批預算太低!

#政策 #工務局 #桃園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工務局近年積極興辦「開瓶計畫」打通瓶頸路段,但藍營議員不滿「僧多粥少」編列經費低、僅以公告現值1.2倍徵收導致地主不滿被迫喊「卡」,輪番發言要求全面增加預算,徐玉樹甚至嗆:「農博都至少花8億元舉辦,錢不夠農博不要辦,全拿來拓寬瓶頸大家都很高興!」

桃園市議會3日審查工務局預算,總計被擱置7筆、高達24.6億元,再度創下局處新高,主因像是高達14.73億元的桃園市道路基金、共4.83億元的5筆公共建設及設施費,以及2.5億元一般道路計畫用地取得費,全都因施作的路段或區域未有詳細說明全遭擱置。

工務局局長黃治峰。(圖/取自黃治峯臉書)

工務局局長黃治峯。(圖/取自黃治峯臉書)

另外2.43億元的「瓶頸道路及公園綠地用地取得費」,議員普遍肯定政策,卻質疑預算太少,議員謝彰文指出,瓶頸開闢的評定標準,包括土地取得難易、工程技術問題和交通效益評估,但因老舊社區巷弄狹窄、汽機車越來越多,路邊停放造成救災困難,要求把消防安全列入評量。

議員舒翠玲也表示,相較一般道路都是1.4倍價格徵收、趨近市價,瓶頸卻僅以公告現值1.2倍徵收,最後因地主不滿意價格被迫喊卡,要求提高經費。

黃治峰表示,考量部分瓶頸路段已是既成道路、供人通行,本來一毛都拿不到才會以1.2倍徵收,允諾下年度會衡酌預算、考量財源去做通盤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