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北市12條隧道增設名稱及總長度牌面 方便民眾掌握位置

#交通 #政策 #地方 #工務局 #隧道 #牌面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於今年檢視12條北市管轄隧道,將尚未設置名稱及總長度牌面的隧道,增設其牌面,包含自強、莊敬、辛亥等,近期已全數完工,讓民眾在進入隧道前,提供隧道資訊,讓用路人快速掌握其位置及預估行駛時間。
 
新工處維護科長王志良指出,新工處管轄的12條隧道,包含沿著辛亥路可由大安直達木柵地區的辛亥隧道及懷恩隧道;沿著康湖路由西至東分別有大湖、安泰、康樂隧道;其餘尚有莊敬、圓山、金龍、自強及民權隧道。
 
北市12條隧道增設名稱及總長度牌面,方便民眾掌握位置。圖為自強隧道。圖/蔡翼謙翻攝
自強隧道。記者蔡翼謙/翻攝
 
其中最長的是信義快速道路上,穿越拇指山、象山,連接信義區及文山區的文山隧道(約1.4公里)及象山隧道(約1公里)。
 
王志良表示,在2019年之前,雖然部分隧道洞口已設置隧道名稱,但大部分均未標示隧道總長度,包含自強、莊敬、辛亥、懷恩、金龍、民權、圓山等7座隧道。
 
此次工程一併設置完工,使北市現有的12條隧道均有名牌及總長度牌面,讓用路人行經隧道時可迅速掌握位置及預估行駛時間。
 
新工處養護隊橋涵分隊長鄭立誠表示,民眾使用隧道時須確實遵循現場交通標誌、標線指示通行,以維交通安全;另新工處對於轄管的隧道,均有安排定期巡查維護,民眾行經隧道時,如有發現缺失可通報199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