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不受台鐵走山影響 新北9成跑者續「追火車」

#政策 #地方 #交通 #觀旅局 #鐵道馬拉松接力賽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觀旅局舉辦的鐵道馬拉松接力賽(追火車),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從今年4月延期至今在貢寮福容大飯店鳴槍起跑,不過日前又遇到台鐵鐵軌遭走山覆蓋,觀旅局緊急啟動公車接駁服務,也讓9成跑者堅定繼續參與比賽,觀旅局長張其強說,雖有緊急應變措施,還有很多可以做的更好。
 
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共分為7個棒次,第1棒從福容大飯店起跑;第2棒從舊草嶺隧道觀景台起跑,該棒14.5公里距離是最長的棒次;第3棒再從福容大飯店福隆起跑,歷經第4、5、6、7棒,最終終點為雙溪高中內運動場。
 
不受台鐵走山影響,新北9成跑者續「追火車」。圖/臉書「新北旅客」
圖:新北旅客
 
觀旅局指出,今年追火車最吸睛的就是變裝組的跑友,現場宛如cosplay大賽,本屆也超過20組全員女性隊伍報名參賽,另外最年長為75歲的跑者,年紀最小的為12歲跑者共5名,其中還有跑者挑戰8.4公里的第7棒。
 
不過今年賽事開跑前幾天,新北市瑞芳區基隆河畔猴硐國小對岸的鐵軌邊坡「走山」,造成台鐵瑞芳站與猴硐站間行車中斷,新北觀旅局則在台鐵七堵火車站啟動2階段公車接駁,分別將跑者載往各起跑點。
 
張其強表示,「跑友不離不棄,我們當然永不放棄」,因為事發突然,我們雖然做了緊急應變計畫,但還是有很多可以做的更好,或是讓跑者不滿意,不方便的地方,向所有跑者致歉。
 
觀旅局說,今年追火車賽事邁入第5屆,是雙溪、貢寮地區重要的觀光路跑活動,今年與賽事合作消費券兌換的在地商家及特色小農攤位更是高達52家,除了現場品嘗美食外,還可將在地的新鮮食材帶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