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520金包里二媽回娘家 萬人海岸行腳祈福 

#520 #野柳 #媽祖 #侯友宜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綜合報導

「金包里二媽回野柳媽祖洞」活動今天上午雨中啟程,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點燃起馬炮,並為二媽神轎扶鑾起駕,隨後展開來回約18公里海岸行腳,陪二媽回野柳海蝕洞「娘家」,不只國內信徒隨行,也有外國遊客參與,感受台灣特殊風土民情的祭典。

侯友宜說,金山慈護宮今年建廟210年,每年舉辦的遶境出巡及二媽回野柳海蝕洞活動,不但是市府公告的無形文化資產,也是遠近馳名的媽祖遶境盛會。昨天遶境遇國中會考考場靜音通過,展現優質廟會文化。

「金包里二媽回野柳媽祖洞」活動今日上午雨中啟程,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點燃起馬炮,並為二媽神轎扶鑾起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金包里二媽回野柳媽祖洞」活動今日上午雨中啟程,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點燃起馬炮,並為二媽神轎扶鑾起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游忠義表示,金山媽祖每年農曆4月15日遶境出巡,隔天海岸退潮時,會恭請金面二媽回到昔日「居住」的野柳海蝕洞作客,是全台唯一配合潮退的宗教慶典。今年特別打造鑾椅,首度讓信眾在廟內護衛隊陪同下,徒手接力傳接「出巡媽」,陪二媽回娘家。

行腳隊伍由慈護宮出發,途經金包里老街,沿海岸公路步行往萬里區野柳,預定今天下午2點抵達200年前,二媽被發現的海蝕洞(媽祖洞)辦祭典。

來自美國的Taylor說,在台灣3個多月參加過不同媽祖遶境祭典,各具特色,今天第一次看到徒手接力媽祖,覺得很新鮮。越南新住民阿容得知今年可以親手接到媽祖,早早就報名參加,希望近距離接觸媽祖神尊,感受媽祖加持及庇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