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27

北市到龜吼漁港 月底前闢快速公車

#地方 #交通 #龜吼漁港 #野柳 #北海岸 #車潮

記者郭建伸/萬里報導

龜吼漁港每逢假日總是擠滿人潮,漁港旁的車道雖已改成單行道,但塞車已成常態。為改善漁港周遭交通,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近規畫增加停車位,區公所也和客運業者洽談,月底前就有台北市區至龜吼、野柳的快速直達公車,可望舒緩漁港「逢假必塞」的窘況。

為改善龜吼漁港每逢假日的人潮,月底前就有台北市區至龜吼、野柳的快速直達公車,可望舒緩漁港「逢假必塞」的窘況。(擷取自/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周子丹在中秋連假時曾和親友開車至北海岸旅遊,她說,當時龜吼漁港的街道上都是車,行人甚至在車陣中穿梭。她和親友先下車後,徒步走了30分鐘才到漁市,讓人覺得「若只是吃個螃蟹,何必受塞車之苦呢?」

萬里區長賴俊達表示,龜吼漁港因為腹地、道路狹小,只要車潮一多,往往都會塞車。最近龜吼漁港剛結束螃蟹季活動,上月27日活動最後一天魚市湧入1萬4000多人,當天共有4000多輛轎車進出。即便已事先告知民眾,可將車子停在附近飯店停車場,但還是難逃塞車狀況。

賴俊達說,有鑑龜吼漁港「逢假必塞」,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近規畫增加停車位,龜吼將新增40多個停車位,加上現有停車場,大約可停100部小客車。停車位日前完工,開放民眾使用。

此外,區公所近日也和客運業者洽談,新增台北市區至龜吼、野柳的快速直達公車,明年新北市區也會有公車路線,民眾來吃海鮮也能搭大眾運輸系統。

農業局漁港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汪昭華說,最近「漁夫市集」建築物已完工落成,這周將辦理接電和攤位抽籤。不久後路邊的魚販就會遷進漁夫市集內,可增加道路面積,應可舒緩攤販、遊客、行車都擠在一起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