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56

天龍國看門牌 這個地方看「建商」

#預售 #建商 #門牌 #地段 #地方 #台中 #台北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說起燙金門牌,不少台北人可能會直接聯想到大安區、信義區等「天龍中的天龍地段」,不過換到台中市,地段卻不是一切!有網友分析,台北、台中買房順序大不同,台北人重地段,不過台中人則是重「建商」更勝一切。
 
有網友分析,台中人買房重視「建商」勝過一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網友分析,台中人買房重視「建商」勝過一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人及台中人買房重點大不同,網友birdy0614在mobile01上分析,台北人買房第一個看的是地段,不過台中人的購屋順序則是建商>新舊>地段,在重劃區也特別明顯;也有網友提出自己的經驗表示,看屋時就會發現房仲介紹開頭都是以「這是XX建設蓋的」,開價也會比附近的新建案還要高。
 
不只台中人這麼說,當地房仲也向聯合報透露,房價並不是台中人們的主要考量,對於年輕首購族來說,最重要的反而是建商品牌和屋齡;而向來是熱門區域的台中七期重劃區,就是「以品牌決定價格」的最佳範例,即使是在同一條路上,建案的價差依然以「品牌」來決定。
 
雖然建商品牌很重要,不過也有業者指出,現在「地段決勝負」的情況也很明顯,根據好房網報導,觀察實價登錄就可以發現,台中前五名豪宅都位在台中七期綠園道第一排;儘管七期被名嘴批評「比不上金錢豹」,也有房仲接受TVBS採訪時表示,七期以市政北一路豪宅為例,目前的買氣已回溫1~2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