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3

終於聽懂了!新北都市計畫諮詢「跨縣市」上路

#政策 #學區 #商圈 #中古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終於聽懂了!」新北市都市計畫諮詢平台上路3個月,除了新北市各區民眾,甚至也有民眾從台北市、桃園市前來諮詢,諮詢平台於每週五下午在城鄉局進行,由都市計畫技師免費為民眾詳細講解,直到民眾聽懂為止。下半年也將開始籌劃向下扎根計畫,走入校園傾聽學童的聲音,並開放學童參與,讓學童認識我們的城市發展。
 
諮詢平台於每週五下午在城鄉局進行,由都市計畫技師不分彼此免費為民眾詳細講解,直到民眾聽懂為止。(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諮詢平台於每週五下午在城鄉局進行,由都市計畫技師不分彼此免費為民眾詳細講解,直到民眾聽懂為止。(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都市計畫諮詢平台累計有50餘案來作諮詢,以近期執行公開展覽的案件及整體開發的案件諮詢度較高,有些比較複雜的問題,也需花上1至2個小時的說明讓民眾了解。
 
不只是新北市各區民眾,甚至不辭辛勞從台北市、桃園市來作諮詢,詢問內容五花八門、千奇百怪,除了一般都市計畫規定外甚至也會詢問其他土地相關法令,雖然不在都市計畫技師諮詢範圍,但技師都很願意向民眾溝通、分享經驗及看法,讓民眾滿意了解自己土地未來可以做些什麼?
 
都市計畫技師以口語化方式、也會用紙筆圖解方式向民眾說明,使民眾更了解並減少民眾對都市計畫之誤解,來諮詢的民眾紛紛表示技師將計畫內容和法規轉化為淺顯易懂的內容,終於瞭解到都市計畫與自己的權益息息相關。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說,諮詢平台自上路以來,從民眾詢問內容可見都市計畫相關內容及程序需要更多理解及說明,才能讓民眾有較全面性的認知,民眾除了透過電話、公文的方式提出疑問外,現在市府再提供定時、定點、專人即時的諮詢服務,讓民眾有更多解惑途徑可以選擇。
 
為讓民眾在都市計畫審議過程中也能扮演積極參與的角色以及獲得專業的協助,將持續於每週五下午2點至5點城鄉發展局11樓東側都市計畫諮詢平台,由都市計畫技師秉持「聽哩講 講乎哩哉」精神為民眾提供服務,歡迎民眾撥空前來本局諮詢。
 
下半年也將開始籌劃向下扎根計畫,走入校園舉辦小小城市夢想家活動,在規劃都市環境時,傾聽學童的聲音,顧及學童的需要並開放參與,讓學童認識我們的城市發展。歡迎民眾至城鄉發展局網站下方點選都市計畫諮詢平台,查詢諮詢平台相關內容。(都市計畫諮詢平台網址:http://www.planning.ntpc.gov.tw/webpage/NTC/)。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