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6

到站即到家!捷運宅熱銷 下手前5點先知

#租售 #捷運宅 #共構 #捷運
好房網新聞中心
 
捷運宅「到站即到家」,民眾詢問度高,專家提醒買捷運宅優點多,但入手前仍有5點必須留意。
 
捷運宅有2種:共構、聯合開發
 
所謂捷運宅,以建築基地來區分,「共構」及「聯合開發」2種模式,前者稱為「共構宅」,也就是大樓直接興建在捷運站體上方,換句話說,所居住的基地位於捷運軌道上方,有些人認為基地下方為捷運通行,等於沒有安全的基樁,不過結構技師表示,捷運宅耐震能力是一般建築的1.25倍,其實造價跟安全性反而更好。
 
捷運宅「到站即到家」,民眾詢問度高。圖為美河市。(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所謂「聯合開發」,就是政府徵收捷運站旁邊土地,並公開招標,尋找建商進行投資興建開發,簡單來說,捷運局就是提供土地,再找建商「合建分售」,因此興建型態就與一般建案大同小異。
 
人員較進出複雜 隱私性較低
 
也有專家表示,有些量體比較小的共構宅,出入社區的門口鄰近捷運出口,因此會有人員進出複雜的問題。除此之外,有些捷運聯開案,例如「信義18号」社區圍籬較低、出社區大門就是一般民眾可行走的區域,相對隱私下也較低。
 
注意隔間材質 留意隔音
 
曾經就有民眾買了捷運宅,發現隔音非常差,甚至隔壁沖馬桶的聲音都聽得到,這是因為使用了輕隔間材質,民眾看屋時,針對戶與戶之間的牆壁,應該要敲敲看,確認是否為輕隔間材質。
 
是否能使用瓦斯?
 
共構宅因為消防安全的關係,不能使用瓦斯而改材電磁爐規劃,對於許多婆婆媽媽來說,煮菜較不能控制火候,覺得不便利;不過,基地非與捷運站體共構的捷運宅,則仍是規劃一般天然瓦斯爐火。
 
公設比較高
 
捷運宅所謂的公共設施雖不多,但是公設卻比較高,有些多動輒34~37%公設比,民眾也可特別盤算,值不值得多付這些錢。此外,有些捷運宅屬於住商混和,可登記一般事務所,未來入住後,你家隔壁戶可能就是別人的小型辦公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