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74

台灣地政新局/桃園市/陳錫禎續任完成任務 任內實現「航空城」

#政策 #多空 #交通 #地方 #桃園航空城 #桃園機捷 #地政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對於桃園市來說,目前最受矚目的案子,還是桃園航空城計畫。桃園市地政局長陳錫禎,接受《好房網》專訪時表示,航空城計畫成敗關鍵在於招商成效,預計2020年下半年進行產業招商,以雲端運算、國際物流、航空輔助、生物科技、智慧車輛、綠能等六大產業為優先招商對象。
 
陳錫禎表示,航空城計畫面積達4565.15公頃,是我國規模最大的土地開發案,經過一連串的努力,整個計畫在2018年3月經內政部審定通過,並於2018年10月,經內政部審議通過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經審議後抵價地比例為41%,曾經辦理農地重劃地區則為46%,目前桃園市地政局全面展開土地市價查估,以及地上物查估作業,今年將規劃辦理協議價購及區段徵收公聽會,預計在2020年核定區段徵收計畫書後,辦理區段徵收公告。
 
桃園市地政局長陳錫禎。李彥穎攝
桃園市地政局長陳錫禎。李彥穎攝
 
陳錫禎表示,航空城的成敗,將取決於招商成效,在產業投資優先原則下,預計109年下半年進行產業招商,以雲端運算、國際物流、航空輔助、生物科技、智慧車輛、綠能等六大產業為優先招商對象,市府也將先行規劃80餘公頃產專區,並施作公共設施,加快招商腳步。而交通部為了提早完成第三跑道建設,已經在2017年辦理第三跑道環評,預估2019年底完成評估。
 
另外為了避免土地炒作爭議,市府的做法是將土地交易資訊都公開,藉由資訊透明化來消除疑慮。居民安置方面,則採取「先建後拆」原則,規劃三區安置住宅,預計興建1170戶,就近安置居民。陳錫禎表示,前一個任期,是在為桃園航空城打下基礎,最困難的部分都已經度過,因此這個任期,就是要積極收割,把航空城確實打造出來。
 
但桃園市受矚目的不只航空城,還有連通雙北市和桃園市的機場捷運,在機場沿線區段徵收方面,陳錫禎表示,A10案,也就是山鼻站將於2019年開發完成,由於A10區位條件優異,世界台商總會已經表達意願,打算興建僑胞居住社區,鼓勵海外台商及僑胞回國投資及定居。
 
至於A20案興南站區,陳錫禎表示,全案已於2018年7月公告徵收,預計2019年完成安置土地配地作業;A21環北站案目前由內政部審議抵價地比例。此外,攸關建構南桃園地區未來優質體育環境的中壢運動公園案,內政部已核定抵價地比例,預計今年下半年辦理區段徵收公告。
 
桃園市也跟軍方合作,目前包括大溪埔頂營區、中原營區、內壢北營區以及保一總隊大湳營區,都在推動土地活化。陳錫禎說,目前這些土地,將規劃作為社會住宅基地,以及文創園區使用,預估也將為當地提供更多的社會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