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8

國道5北上今最塞 恐耗至少2小時

#端午連假 #國道 #塞車 #雪山隧道 #交通

李忠一、廖德修/綜合報導

昨日端午連假第2天,國道塞爆了,許多路段時速甚至只有20、30公里,今天是端午連假第3天,民眾將開始北返;高公局指出,國5從下午3點到晚上8點北上實施高乘載管制,預估北上將出現大量車潮,可能上午就會開始塞車,用路人可提早出門或改走台九線或台二線等替代道路,或許可比走國道節省1小時。

國道5號北上路段昨上午就出現車流,圖為用路人準備從側車道北上國5(李忠一攝)

今天連假第3天,高速公路局坪林行控中心統計,27日連假首日,國5南北向車流量是7.5萬餘輛次,其中南下近2.8萬輛次,估計有近2萬輛次停留在宜蘭、花東地區,國5北上路段將在今天湧現車潮,預估上午9時至10時,就會出現壅塞,開車從宜蘭市經雪山隧道到台北,恐耗2小時以上,建議用路人提早出門,或改走台九線等替代道路,今、明兩天國5北上都會實施高乘載管制,南下今天雖然沒實施,但建議要南下宜蘭的民眾,可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至於國道其他車多路段,高公局預估今日上午將出現在國1北上楠梓至路竹、雲林系統至斗南,國3則為北上霧峰至中投等路段。

高公局說,北上國1埔鹽系統及國3竹南入口匝道將封閉,請民眾留意,也建議大家多利用公共運輸、替代道路,並且調整出發時間,避免塞在國道車陣,短途車輛最好改走省縣道。

省道和快速道路的塞車路段,主要是在各風景區、遊樂園周邊連結道路;如基隆與東北角,北海岸的金山、野柳,桃園大溪附近;中部則集中在南投的日月潭、埔里、霧社與合歡山等地。嘉縣阿里山鄉台18線昨天傍晚發生坍方阻斷,昨晚10時左右搶通。

此外,原本就容易形成瓶頸的蘇花公路,昨日下午5點11分在112.5K路段持續發生落石,擊中過往車輛,導致雙向交通中斷,公路總局於昨晚7點開始封閉宜蘭縣蘇澳至東澳路段進行搶通,預計今天上午9時開放通行。不過氣象局昨晚對宜蘭、花蓮發布大雨特報,可能影響施工,通車時間仍有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