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連假首日國道清晨就湧車潮 高公局建議:下午再出發

#交通 #地方 #國道 #清明連假 #塞車 #掃墓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國道上午6點前後開始塞車,包含國道1號桃園-新竹、國3土城-龍潭、國5南港系統-石碇等路段,都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日與108年同期相比,車流量差不多,國1預期下午3點後會逐漸恢復、國3中午12點後車潮就會紓解、國5則是預估會塞到下午4點。
 
另外,蘇花公路改善路段2日凌晨2時起就湧現南下車潮,車流甚至從蘇花改宜蘭端入口處的蘇澳隧道,回堵到國道5號蘇澳匝道,車速緩慢。
 
清明連假首北部路段南向路況預報圖。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清明連假首日路況預測-北部區域。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清明連假首中部路段南向路況預報圖。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清明連假首中部路段南向路況預報圖。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高公局預估2日上午壅塞路段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系統、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預計下午後會逐漸紓解,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1時段出發。
 
清明連假首南部路段南向路況預報圖。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清明連假首南部路段南向路況預報圖。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高公局呼籲民眾出門務必養足精神,避免疲勞駕駛,同時事先蒐集各項疏導措施資訊,妥為安排行程,出門前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假期間高公局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供民眾於尖峰時段避開高速公路塞車路段。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61替代國1與國3、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短途部分,建議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