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台水汰換管線7.6億元 明後年僅8.4億 侯批沒道理

#台水 #管線 #泰山區 #板橋區 #侯友宜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板橋區老舊自來水管先前接連爆管,居民沒水用,台水公司26日在道安會報指出,今年辦理老舊管線汰換13件、工程費7億6349萬元,明年至後年計畫執行12件,工程卻僅8億4825萬元,折算一年各4億多元,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收水費速度很快,更新一年比一年慢、花費一年比一年少,沒這道理啦!」台水表示,會盡量配合市長要求。

 

台水公司汰換老舊管線計畫顯示,進行風險評估後,辦理早期預力混凝土管(PSCP)老舊管線汰換計畫共42件,2013年至2018年已完成17件、今年辦理中13件、2020年至2021年計畫執行12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道安會報中,要求台水公司應增加預算並增長汰換長度。圖/記者張曼蘋攝影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道安會報中,要求台水公司應增加預算並增長汰換長度。圖/記者張曼蘋攝影

 

其中根據汰換計畫執行進度,今年汰換長度為9512公尺、工程經費7億6349萬元;2020至2021年汰換長度為14.876公里、工程經費8億4825萬元。

 

侯友宜質疑,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2期工程通水後,造成水管供水壓力增加,水壓差約0.7公斤,尤其新北市超過40年以上的老舊管線大約還有72公里長,當老舊管線再加上水壓上升,水管破裂是遲早的問題,今年下半年破的都是大水管,造成居民沒水用,因此一定要未雨綢繆。

 

侯友宜指出,今年度編列預算7億多,明後年卻只有8億,「除以2年等於1年才4億,都不到今年一半」,老舊管線壓力承受越來越大、破損越來越嚴重,編列預算卻越低,「收水費速度很快,更新一年比一年慢,花費一年比一年少,沒這道理啦。」

 

侯友宜同時要求台水應擴大預算、並將汰換管線長度從14公里增為20公里。

 

台水12區管理處表示,老舊管線皆屬大管、且位於都會區,汰換不易,並不是他們不換老舊管線,而是有很高難度,但會盡量做、盡量配合市長要求,加速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