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73

高以翔在陸錄影驟逝 醫師:熬夜過勞易猝死

#高以翔 #時尚F4 #心因性猝死 #過勞 #追我吧 #浙江衛視 #陳偉霆 #黃景瑜 #范丞丞

聯合晚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35歲藝人高以翔錄製大陸節目「追我吧」驚傳在拍攝現場昏倒、心臟驟停,雖經緊急送醫,仍搶救無效去世。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及內科部主治醫師方震中表示,長時間熬夜或是過勞,都會造成身體很大的壓力,使腎上腺素過度分泌,進而導致心室頻脈(心跳亂跳)進而導致猝死,這是臨床上最常見的原因。

 

根據媒體報導,高以翔疑似在凌晨拍攝節目時,突然倒地。

 

35歲藝人高以翔錄製大陸節目「追我吧」驚傳在拍攝現場昏倒、心臟驟停,雖經緊急送醫,仍搶救無效去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35歲藝人高以翔錄製大陸節目「追我吧」驚傳在拍攝現場昏倒、心臟驟停,雖經緊急送醫,仍搶救無效去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方震中表示,無論平時是否有維持正常體態、健康生活等,只要身體壓力過大的時候,都可能造成心室頻脈。

 

他指出,當身體壓力過大時,可能會使血管收縮,這些情形都會造成猝死。民眾平時應降低熬夜或過勞等狀態;若家族中有心臟病史等,也建議定時健康檢查,才能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台灣猝死發生率在亞太地區僅次於澳洲,每10萬人就有51人。心臟驟停而猝死的案例,高達七成是因心臟疾病引起心室顫動或心室頻脈,短時間出現致命性的心律不整所致,又稱為「心因性猝死」,每年約1萬7000多名病例,一旦發生,僅5%可能逃過死劫。

 

心因性猝死有四大高危險群,分別為心血管疾病、心肌病變、心臟功能先天不佳、曾有昏厥經驗等,其中心血管疾病最具關聯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