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1

文山一、二分局整併 局長治安保障遭打槍

#地方 #政策 #文山區 #警察局 #合併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一、二分局合併案爭議不休,市警局昨赴議會專案報告時表示,已做過專業評估,會繼續朝合併方向努力,局長陳嘉昌還打包票,若治安因此變差,他們要負責。但警局的「保證」卻遭藍綠議員打槍,質疑只強調「利」未提「弊」,根本是美化數字。

對此,陳嘉昌表示,會再和地方溝通,雖然要百分之百同意不容易,但會盡量溝通。

北市文一、文二分局整併案爭議不斷。圖為文山二分局與景美區農會合作進行防搶演練。 記者李隆揆/翻攝北市文一、文二分局整併案爭議不斷。圖為文山二分局與景美區農會合作進行防搶演練。 記者李隆揆/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裁示要求文山第一、二分局整併,但遭文山區里長、多位議員反對而暫擱,但市警局今年六月悄悄向警政署送出合併核備計畫,引發藍綠議員不滿,要求柯赴議會專案報告。

陳嘉昌表示,兩分局整併後,駐地擇於文山第二分局現址,派出所設置均維持,外勤警力會增加,交通分隊警力會分駐木柵、景美兩地,文山第一分局現址仍配置警力,並規畫設置單一窗口,受理民眾申辦相關業務。

議員:難道對地方沒衝擊?

但國民黨議員鍾沛君質疑,分局整併報告不斷強調「利」,卻沒說明弊端,難道對地方完全沒衝擊?

鍾說,之前合併核備計畫送警政署卻被退回,當時評語就是「看不出合併案有什麼衝擊」,要求重新評估,如今報告也一樣,她質疑市警局是在美化數字。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直言,應考量市民觀感,還有在地居民對治安信任的被剝奪感,像當初大同區兩個派出所合併,原派出所閒置無用,合併後的派出所卻因休憩空間不夠,員警還得回原派出所休息,實在莫名其妙。

市警局:評估可行 若治安變差會負責

陳嘉昌表示,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經評估可行,如果治安變差,「我們會負責」,目前仍朝整併方向努力,也會盡量和在地居民溝通。

里長:說清楚怎麼讓民眾安心

對此,華興里長陳峙穎表示,若北市府執意合併,希望幾大訴求能落實,至少明訂各派出所增加多少警力,也須尊重分局內勤意願,不宜強制調派外勤。

忠順里長曾寧旖則說,這個問題已討論很久,希望市警局說清楚,否則合併後的治安防治怎麼讓民眾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