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

復甦跡象推動油價上漲 金價衝破1800美元大關

#投資 #理財 #黃金 #油價 #新冠肺炎 #避險 #寰宇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油價8日收高,因美國汽油消費顯示復甦跡象,但原油庫存增加以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限制了漲幅。
 
布蘭特原油期貨結算價上漲0.21美元,報每桶43.29美元。美國原油期貨上漲0.28美元,結算價報每桶40.90美元。
 
在全球金市,金價周三飆升,突破每英兩1,800美元的技術大關,創下2011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準。示意圖/pixabay
黃金。示意圖/pixabay
 
兩大指標期貨合約連續第四個交易日單日變動幅度在1%以下,儘管有消息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利比亞將重新開放其Es Sider油港,這將增加全球石油供應。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汽油庫存減少480萬桶,需求攀升至880萬桶/日,為3月20日以來的最高。
 
煉油廠產能利用率增加了兩個百分點,但仍比去年同期低了17%左右。
 
瑞穗能源期貨主管Bob Yawger表示,「雖然夏季汽油庫存大幅下降是健康的,但美國原油和餾分油庫存確實接近歷史最高紀錄,這就不那麼理想了。」
 
數據顯示,美國墨西哥灣原油庫存上周增加500萬桶,創下歷史新高。
 
在全球金市,金價周三飆升,突破每英兩1,800美元的技術大關,創下2011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因投資人尋求規避新冠病毒帶來的風險,各國央行紛紛推出強力刺激措施以緩解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現貨黃金上漲0.9%,至每英兩1,811.01美元。美國黃金期貨上漲0.6%,結算價報1,820.60美元。
 
High Ridge Futures金屬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支撐的支柱是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以及流入黃金支持的ETF和其他投資的資金。他說:「不斷向市場注入流動性是最突出的積極因素,因為美元一直在走軟,並支撐大宗商品價格,尤其是黃金和白銀價格。」
 
稍早,金價攀逾1%至每英兩1,817.71美元,為2011年9月19日以來的最高水平,低於當月創下的1,920.30美元的歷史高點。
 
世界黃金協會(WGC)周二表示,以黃金為基礎的ETF黃金持有量在2020年上半年增加了734噸,超過以往任何一整年的增持量。
 
其他貴金屬方面,銀上漲2.1%至每英兩18.68美元。鈀金上漲0.1%至1,918.05美元,鉑金上漲0.7%至841.54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