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國際金價上看2300美元

#金價 #美元 #新冠肺炎 #黃金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自今年新冠肺炎爆發以來不斷上揚,最新報價來到每英兩1935.8美元。惠譽博華指出,市場避險心理,加上各國央行實施量化寬鬆政策短期不會改變,外部環境為金價提供充足彈藥,助長這波漲勢。預測國際金價在1年內可衝高至2200美元,甚至上看2300美元。
 
惠譽博華在9月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疫情影響下,是「逆全球化」的一年,地緣政治緊張、經濟復甦迷惘、債務擴張加劇,導致避險情緒升溫。今年第2季主要經濟體的狀況呈現「斷崖式下滑」,美國、歐元區、日本的GDP年化增速分別為負31.7%、負15%及負27.9%,市場對全球疫情秋冬再次爆發高度擔憂,對經濟快速重啟、復甦抱持懷疑態度,皆成了推升金價上漲的原因。
 
惠譽博華預測,國際金價1年內衝破2300美元。示意圖/摘自Pixabay美聯準會無上限寬鬆貨幣政策,推升金價大幅上揚。示意圖/摘自Pixabay
 
惠譽博華說,美元走弱、美國10年期國債實際收益率3月下旬跌入負值區間,且下探趨勢不斷加深,促使投資人做多黃金。在聯準會調整通膨政策下,寬鬆路線有望延續,富蘭克林投顧說,長期低利率、通膨緩升,金價有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