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機會成本降低 黃金長線看俏

#機會成本 #黃金 #美元 #期貨 #金價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統一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
 
美元指數自6~8月從100大跌至92.5附近,也推升12月合約的黃金期貨,在8月初創下2,000多美元歷史新高,而近期美元跌勢止穩整理,也讓黃金多頭熄火,並在1,900~2,000多美元區間震盪。
 
在9月8日消息傳出,英國與歐盟若無法在10月15日達成協議,無協議脫歐的風險將再度大增,致英鎊、歐元同步下挫,推升美元走勢,使金價上檔壓力再度加大。
 
機會成本降低,黃金長線看俏。示意圖/摘自Pixabay美聯準會無上限寬鬆貨幣政策,推升金價大幅上揚。示意圖/摘自Pixabay
 
IG情緒指數為衡量外匯市場投資者持倉及觀察市場情緒的工具,其用法與台股的散戶指標類似,目前黃金期貨情緒指數顯示,約有81%的投資者為淨多頭,在多數散戶持有淨多頭的情況下,短線上金價恐有不小壓力。
 
然而,黃金屬於無息資產,實質利率即為黃金的機會成本,在美國聯準會(Fed)及全球主要國家大幅降息或負利率的情況下,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下降,比起把錢存進銀行,購買黃金反而更有賺頭。除此之外,Fed實行平均通膨政策,通膨率上升會使實質利率更為低下,成為金價的有力支撐,提供額外動能,有利於黃金長線走勢。
 
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美國實行三輪量化寬鬆政策,而黃金價格在往後的三年,從每盎司750美元漲至每盎司1,900美元。
 
今年3月,美國再次啟動量化寬鬆政策,據歷史經驗來看,黃金未來三年有望站上每盎司3,000美元的高點。
 
在近期美元上漲、情緒指數偏多的情況來看,短期內金價將承受不小賣壓,不過考量到美國將維持長時間的低利率,以及平均通膨等政策,中長線仍看好金價走勢,操作策略可分批逢低偏多布局。
 
欲參與行情的投資人可以利用CME交易所的微型黃金期貨,嚴守停損並妥善管理資金。(統一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