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台股大跌有限 拜登牽動美股漲跌

#台股 #拜登 #美股 #恐慌指數 #VIX #謝金河 #理財 #寰宇 #股市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股暴跌807點後,周五四大指數皆黑,恐慌指數(VIX)近1周漲幅近34%,指數來到30.75,外界擔憂是跳水前兆,國內連動恐慌指數的富邦VIX(00677U)再度爆量到50萬張。國泰證期分析師蔡明翰認為,美股是技術性回檔、獲利了結賣壓,這波來得又急又快;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若拜登強,美股提前折返」。
 
台灣投資人最關心台股下周走勢,蔡明翰認為,美股先前瘋狂漲,台股沒跟上,這次大跌影響有限,從周五台股僅跌120點就可以證明;受國際股市波動在所難免,下周將在月線、1萬2700點附近震盪整理。
 
謝金河預測:若拜登強勢,美股提前折返。圖為4月21日,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260點。(中時資料照片)謝金河預測:若拜登強勢,美股提前折返。圖為4月21日,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260點。(中時資料照片)
 
謝金河說,狂牛奔馳的美國股市 ,終於出現回檔修正走勢。道瓊工業指數兩天大跌1534.67;Nasdaq、費城半導體指數皆狂跌約1成。謝金河指出,技術面漲勢太猛的乖離修正,由漲多的科技股帶頭回檔,Apple、Amazon、Tesla掉頭是必然,強調「回檔修正是必要之惡」。
 
謝提出預警,未來2個月美股會反映總統大選的選情,「川普呼聲高,美國股市會比較強勁;若拜登強,美股會提前折返」,投資人須密切關注股市走向。
 
不過,蔡明翰認為,美國政治、經濟、企業獲利未有重大改變,預估美股已連續2天大跌,再跌機率雖高,但空間有限。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短線面臨調節壓力,坦言操作上難度加大;但隨著美國聯準會提出「平均通膨目標」,開啟更長期的低利時代,資金充裕料將持續支撐股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