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恐慌指數82.69 超越金融海嘯

#恐慌指數 #美股 #理財 #地方 #政策 #降息 #VIX
中國時報 洪凱音、崔慈悌/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閃電降息4碼後,引來市場極度恐慌,不僅美股道瓊指數暴跌2997點,最能反映投資人心理變化的恐慌指數(VIX)直線飆升,昨上揚43%、來到82.69,一舉衝破2008年金融海嘯的80.9高點,創歷史新高。
 
恐慌指數雖然無法預測市場走向,但卻反映當下市場氣氛,VIX超過40點時,意味非理性的恐慌。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分析,恐慌情緒急速飆升,主要原因是,聯準會太急著出手,而且降息幅度、QE規模歷來罕見,讓投資人擔心,政府決策官員是否看到未浮上檯面的風險。
 
美國聯準會(Fed)閃電降息4碼後,引來市場極度恐慌。示意圖/pixabay
美國聯準會(Fed)閃電降息4碼後,引來市場極度恐慌。示意圖/pixabay
 
特別是,聯準會3月還沒過一半,就連續降息共6碼,將利率壓低到零利率水準,葉菀婷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才正要延燒,子彈就用盡,聯準會恐怕難以應付接下來的問題。
 
分析師表示,這次狀況不一樣,教科書所學、避險工具全變了樣,以往市場恐慌氣氛下,黃金是最佳避險工具,現在恐慌情緒破表,股市崩跌、油價來到2字頭,投資人拋售資產變現,國際金價也跌破1500美元大關。
 
另外,德國經濟辦事處昨公布疫情對商業影響的調查,有62.8%在台德商反映商業活動受疫情大幅衝擊,最嚴重的是客戶對產品及服務的需求下滑67.7%,半數德商預估其上半年營收將減少至少1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