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台股守9400大關 國安基金待命

#台股 #國安基金 #新冠肺炎 #美國 #道瓊指數 #美股 #大立光 #股價 #降息 #政策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趙婉淳、蔡致仁/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引發恐慌情緒升溫,美國道瓊指數周一暴跌近3000點,再度刷新單日跌點紀錄;周二美股開盤,4大指數開盤均漲,但道瓊指數漲勢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並開始下探。道瓊17日開盤反彈漲441點,漲幅一度達2%。至於台股17日在多空交錯下,開盤重挫逾300多點,隨政府信心喊話、國安基金待命的效益,加上大立光逆勢上漲帶動下,台股跌幅收斂、終場下跌278點,收在9439點、守住9400點大關。
 
金融業護盤 備8兆子彈
 
財長蘇建榮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7日向投資人信心喊話,蘇說,台股這兩天成交量都在2千億元以上,表示動能還在,政府會密切關注美股,不排除召開臨時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視情況啟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
 
台股17日在多空交錯下,開盤重挫逾300多點,隨政府信心喊話、國安基金待命的效益,加上大立光逆勢上漲帶動下,台股跌幅收斂、終場下跌278點,收在9439點、守住9400點大關。示意圖/中時資料照專家認為,台股殖利率近4%,處於中性偏多,仍具投資吸引力。圖/中時資料照片
 
顧立雄表示,台股跌幅還在合理範圍,將鼓勵金融業能進場低接台股。據金管會統計,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業,有逾8兆元的空間可以投入股市。不過,與此同時,受到歐美新冠疫情肆虐,金融業在歐洲、美國的曝險金額截至1月底統計,也高達13兆餘新台幣。
 
持續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聯準會一口氣降4碼,仍止不住投資人的恐慌心理,使得16日道瓊指數上演124年歷史以來第四次「黑色星期一」股價雪崩。這次繼續下探,超越12日崩跌的2352點,跌幅12.93%,創1987年來史上第2大單日跌幅。
 
上沖下洗 專家說還沒完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指出,以台股17日開低走高、再殺低的格局,多方投資人抱持希望,以為正是抄底危機入市的好時機,最後仍狠狠被修理,愈來愈無法確認指數低點在哪裡。
 
在台股大盤指數偏弱、未止穩前,蔡明翰建議,邊走邊看、保守為原則;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政府基金介入護盤,自3月以來買超達350億元,但全球股市震盪太大,台股低點根本看不到,指數大幅上下刷洗恐怕還要維持一段時間。
 
國泰金控17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投資團隊在這波低檔已進場承接不少,台灣防疫做得好,相對國際股市抗跌,李長庚強調「對台股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