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政策救市 法人祭選股三招

#台股 #國安基金 #降息 #新冠肺炎 #理財
工商時報 李娟萍/台北報導
 
為穩定股市,政府出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配合兩大政府基金釋出新部位、降息1碼、限制放空、紓困2.0等救市大招,帶動台股近一周呈現報復性反彈,周漲464點,高低點漲幅近17%。法人認為,「新冠熱錢」效應下,包括以優質龍頭股及高殖利率股,對抗熱錢效應等三大招,可做為投資選股的基本守則。
 
至於另外的兩招,分別是:以5G、網通、基地台等基建題材,對抗因新冠肺炎疫情,市場出現的補償性需求,如視訊、伺服器、筆電等急單;以及以原物料、中間材,對抗美國等國實施量化寬鬆(QE)措施下,可能衍生的超級通膨。
 
為穩定股市,政府出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配合兩大政府基金釋出新部位、降息1碼、限制放空、紓困2.0等救市大招,帶動台股近一周呈現報復性反彈,周漲464點,高低點漲幅近17%。圖/中時資料照
股市坤為地的卦象代表穩健、下跌不易,2020有望成為長線投資起點年;卦象對房地產及營建股也十分友善。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走勢部分,由於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超過大陸及義大利,突破10萬人,英國首相也宣布確診,造成英美股市27日紛紛走跌,加上台股本周將面臨清明節長假效應,法人認為,台股指數預期在9,930~8,500點大區間整理。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總經環境呈現雙低(低利率、低通膨)、雙高(高失業率、高衝突)現象,各主要國家合力實施降息、降準及QE,「新冠熱錢」空前泛濫,財政紓困及購債已超過10兆美元,對抗共同的敵人-新冠病毐。
 
陳奕光表示,股市近一周反彈,顯示買單QE等救市措施,日經、費半、道瓊及S&P500等指數周漲皆有10%以上,不過,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確診人數攀升至10萬人以上,加上本周將面臨清明長假前賣壓,宜待清明節過後,且美國確診病例有所控制,台股再找機會回萬點的機率較高。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則指出,各國政府推出無限QE,帶動台股反彈七天,高低點反彈1,431點,台股已屆反彈第一波0.382處的滿足點,緊接著,台股就要面月線10,185點反壓,上檔壓力增加。此外,本周將收月線,3月月K線如果能守住長下影線,反彈氣勢強,4月台股有止跌的可能。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認為,清明節長假之前,預期台股走勢逐漸收歛,主要是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此外,台股本波反彈幅度已近17%,獲利了結賣壓,也會使盤勢進入整理。
 
劉坤錫認為,由於G20結論是不計代價救經濟,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也說,仍有救市工具可運用,對後市也不必過於悲觀。惟季底財報出爐,要留意去年第四季財報不佳利空的干擾,如屬產業龍頭股,表現則仍可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