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公寓大廈區分所有權人大會 可延後辦

#疫情 #防疫 #公司 #停辦 #延期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陳人齊/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針對公眾集會提出防疫指引,提醒進行祭典、運動賽事、宗教等活動時應經過風險評估,風險高就停辦或延期;若社區傳播企業可異地辦公、婉拒有症狀訪客進入公司。內政部5日也宣布允許區分所有權人大會延後辦理,不會施予懲罰。
 
指揮中心5日針對公眾集會提出6項指標,分別是「能否掌握參加者資訊」、「活動空間的通風狀況」、「參加者之間的距離」、「是否固定座位」、「活動時間長短」、「期間內是否可落實手部衛生及戴口罩」。若感染風險高,應延期、取消,或改以其他方式辦理。
 
若出現社區傳播,公司應調整辦公、出勤或出差方式,例如建立異地辦公機制,要求座位保持一定間隔等。(林周義攝)
若出現社區傳播,公司應調整辦公、出勤或出差方式,例如建立異地辦公機制,要求座位保持一定間隔等。(林周義攝)
 
呼籲關閉遊戲室等區域
 
若決定舉辦公眾集會,須擬定防疫應變計畫,舉例來說,若舉辦一日以上的活動,主辦方須維持住宿處的通風與環境衛生,避免安排多人一室,也要設有管理人員,肥皂、洗手乳、酒精、口罩一定要足夠,現場也需設有暫時隔離空間,並擬好後送醫院及動線
 
為因應疫情,內政部也推出社區管理維護指引,呼籲暫時關閉兒童遊戲室、多功能活動空間等公共區域,慢性病患避免參加集會等。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昨表示,區分所有權人大會可延後辦理,不會被處罰,管理委員會若屆期未完成改選,可透過書面方式共推一個管理人,進行公寓大廈的維護和管理。
 
現社區傳染可異地辦公
 
指揮中心同時也推出企業持續營運相關指引,呼籲公司宣導咳嗽禮節,要求員工隨時保持手部衛生,在明顯處張貼海報,提供充足的肥皂、乾洗手液等。工作環境應保持通風,員工常接觸的物品表面需定期清潔(如:門把、鍵盤)。若員工出現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應協助就醫或建議返家。
 
若新冠肺炎疫情擴大,進入社區傳播的階段,雇主則應執行員工健康監測計畫,並進行追蹤。訪客進入辦公區域前,需填寫健康調查表,如有症狀應婉拒進入,並協助提供就醫資訊。
 
另一方面,企業應調整辦公、出勤或出差方式,例如建立異地辦公機制,要求座位保持一定間隔等。一旦公司出現確診個案,每日至少清潔一次地面,並視需要增加次數,公司內部的其餘員工則需戴口罩上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