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3

台中房市 今年推案上看1800億元

#多空 #建商 #豪宅 #推案 #房市 #不動產 #買房 #投資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北部建商南下台中推案,今年將達高峰!包括富邦、勤美、興富發、大陸、麗寶、宏盛、忠泰、國泰、太子等都將陸續進場,推案重心集中在西屯區、南屯區,其中更不乏百億大案。

在北部建商持續加碼購地投資下,今年台中房市總推案量與去年相當、上看1,800億元。其中,興富發今年在台中7期的商辦與豪宅案,預估總推案量達240億元;而勤美集團在草悟道旁投資開發商場、飯店與豪宅的「勤美天地」案,今年將啟動,總投資金額也逾百億元;而富邦建設繼國美館特區的百億個案「天空樹」締造銷售佳績後,今年也將進軍7期市政路推出豪宅新案。

根據台中建商透露,以台北「宏盛帝寶」豪宅聞名的宏盛建設,因看好台中房市潛力,已悄悄地向中悅建設買下位於中港路、惠中路口的7期土地卡位。而麗寶集團近兩年陸續在北區、北屯區大量購地,也將在今年進場推出首案。

此外,太子建設今年將於北屯區廍子段推「太子道」2期新案,總銷15億元,預計3月進場;另外,太子建設在國美館特區新案,總銷15億元,預計6月進場。至於今年推案量超過百億元的台中建商,包括聯聚建設在7期的「聯聚保和大廈」、「聯聚泰和大廈」及首度進軍商辦的「聯聚九二大廈」,總銷金額約216億元。

由鉅建設位於國美館特區的「大恆」案,總銷100億元;總太地產在北屯區廍子區段推出3件首購宅,總銷100億元。面對北部建商大舉揮軍台中購地推案,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張麗莉表達「樂觀其成」的態度。

她說,北部一級建商挾著國際視野等優勢,可為台中建商帶來良性刺激,帶動台中房市走向國際化,也可創造土地的附加價值與行情。台中市建築經理協會新任理事長楊玄吉表示,北部建商南下推案,對台中房市其實有利、有弊。

他說,北部建商購地「敢出價」,讓台中建商在土地取得上日益困難,且客戶與營建人才均被瓜分。但北部建商進軍台中房市,卻也帶來北客與台商等新客戶,同時帶進新的行銷模式。

楊玄吉說,北部建商動輒投資上億元打造接待中心,甚至力邀國際級建築大師團隊操刀,迫使台中建商必須調整公司體質,迎接新的挑戰。而北部建商南下台中推案,也帶動北部知名代銷商進軍台中接案。例如海悅廣告,近年來單是代銷富邦「天空樹」、興富發「國家1號院」與總太「明日」等預售案,預估總代銷金額就達2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