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162

少子化衝擊台大等6校 「鬼屋」預言成真?

#政策 #少子化 #學區宅 #鬼屋 #鬼城 #空屋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受到少子化海嘯衝擊,再加上香港、大陸及其他國家學校紛搶台灣人才,台灣大學首次聯合6所大學到東南亞招生。這波「虎年海嘯」不僅衝擊國內高等教育,更影響學區租屋市場,甚至有專家更擔心未來恐怕因此加重「空屋率」的攀升,「鬼屋」預言恐將成真。

少子化海嘯不僅衝擊高教招生,更可能讓「鬼屋」預言成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未來許多學校將面臨到招生不足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使用時請註明示意圖謝謝

國內少子化問題日漸嚴重,尤其今年更受到「虎年海嘯」的衝擊,許多體質不好的大專院校都以倒閉收場,再加上世界各國也到台灣積極「搶收」人才,讓國內高等教育招生受到嚴重衝擊。為了解決少子化帶來的招生問題,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大首次聯合台師大、台科大、淡江、文化、中原等6校,共同辦理「海外推薦」,先由東南亞的中學校長推薦學生,再經過各大學審查。
 
然而,少子化的衝擊不僅影響高教招生,日漸減少的學生人數也衝擊著許多大專院校周邊的租屋市場,一些體質不好的學校面臨倒閉命運,而一些岌岌可危的學區也出現「整棟廢墟」的情況,令許多包租公心驚膽戰。更可怕的是,如果政府不提出解決「少子化」問題的具體方案,未來像日本面臨800萬戶「鬼屋」的空屋壓力,恐怕也將成真。
 
針對少子化問題對台灣房市及其他消費市場的影響,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就曾於臉書上表示,「若真的絕子絕孫,未來還有什麼希望?」,並表示房價不會隨著人口減少而下跌,如果繼續放任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那就不只裝死,而是自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