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370

不生小孩的後果! 日本現800萬戶「鬼屋」

#政策 #租售 #少子化 #房地產 #鬼城 #空屋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人再不生小孩,人會消失,房地產也玩完了,看看日本就知道!紐約時報報導,日本五年內人口減少近百萬人,空房率也瘋狂飆升,有800萬戶空屋無人居住,形成「鬼城包圍都市」的現象,房市受到嚴重打擊,連負利率也救不了。台灣人若不解決少子化問題,恐怕將步本後塵。
 
台灣人再不生小孩,恐步日本後塵。(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人再不生小孩,恐步日本後塵。(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都憂心忡忡的投書媒體表示「台灣人再不生小孩,就等著消失吧!」而少子化最直接衝擊到的就是未來恐面臨「房比人還多」的窘境,這個現象造成後果有多嚴重,看看現在的日本就知道。
 
紐約時報報導,日本人口五年內減少近百萬,造成空房率攀升,有800萬套住房無人居住,甚至出現「鬼城包圍都市」的現象,東京等主要城市的人口雖不斷攀升,但是農村地區遺棄的房屋和關閉的商店令人頭痛,甚至造成日本政治及經濟上的緊張,也造成房地產業很大的衝擊,迫使安倍政府把提高女性生育率做為目標政策之一。
 
因為少子化嚴重,日本沒人居住的「鬼屋」越來越多。↓(圖/引用自紐約時報
 
 
目前台灣的生育率為全世界第二低,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在10年內將減少12萬大學生,將來更可能消失近180萬個就業人口,未來恐怕沒人買房,對台灣的房地產無疑也會產生相當大的衝擊。為了解決人口問題,近日許多政治人物都提出一些方法,像是立委葉宜津就提出可發「少年津貼」,作為育兒經費補助。
 
不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投書蘋果日報,批評這個政策將會「債留子孫」,不如增加資產持有稅收,包括提高房屋稅、地價稅來挹注孩童補助,不但有助穩定人口,還可以提升購屋人口及能力。但是增加相關稅賦,可以預期將會受到現在持有房屋屋主及建商的強烈反彈,恐怕還會降地民眾買房意願,是否能「加稅救人口」,恐怕還需從長計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