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55

加稅救人口? 網友推丹麥「即刻抱孫法」

#政策 #不生小孩 #少子化 #鬼屋 #楊志良 #丹麥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加稅可以提高生育率嗎?為了鼓勵民眾「增產報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投書媒體應該增加房屋稅等稅賦,長期來說可提高生育率,增加民眾購屋意願,卻遭到網友痛批還不如直接送房子來的實際,甚至有網友推薦可仿效在丹麥爆紅的旅遊廣告,保證「即刻抱孫」!

有丹麥旅遊公司推出「即刻抱孫」專案,認為旅遊可提高生育率。(圖/擷取自YouTube)

有丹麥旅遊公司推出「即刻抱孫」專案,認為旅遊可提高生育率。(圖/擷取自YouTube)

為了不讓台灣重蹈日本因為少子化,而出現800萬戶鬼屋的覆轍,挽救年年下降的生育率,成為台灣目前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投書蘋果日報表示,與其發放育兒津貼,不如增加資產持有稅收,包括提高房屋稅、地價稅來挹注孩童補助,不但有助穩定人口,還可以提升購屋人口及能力。

然而,這個方法遭到網友痛批,就是因為高房價、高物價,才讓人養不起小孩,「加稅救人口」只會讓人更買不起房,有網友表示「買不起房子,生了孩子是要丟路邊嗎?」、「不如生一個孩子就送一棟房子,生育率一定100%!」更有網友建議,可以仿效丹麥爆紅的旅遊廣告,提出「即刻抱孫計畫」。

丹麥政府近來也因為國內少子化問題而越來越頭痛,有旅遊公司趁機推出讓年輕人多旅遊,就可以讓父母提早抱孫的創意廣告。丹麥旅遊公司 Spies Rejser 指出,有 10% 的丹麥人是在父母渡假時受孕的,因此便推出「為老媽生一個」的廣告,教父母們立刻執行由該公司推出的「即刻抱孫」專案,「送你的小孩去度假,九個月後等著抱孫子!」與其發錢補助,不如想想如何創造一個適合生育孩子的環境比較實在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