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16

小資最愛4字頭的信義區 內湖搶買電梯3房

#多空 #政策 #中低總價 #信義區 #電梯 #公寓 #買房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低總價稱王!台北市1500萬元以內成交案件占1-4月總交易量的一半以上,比去年占比提高了17%。也顯示價格是民眾買房的優先考量。

小資最愛4字頭的信義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信義區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發現今年台北市1-4月成交總價在1,500萬以下交易物件佔52.9%,較去年增加約17.6%。統計北市購屋1,000-1,500萬元的物件成交區域,成交量前三名分別是內湖區、文山區及信義區。其中信義區總價1,000-1,500萬元的物件約占12.3%,相較去年的6.8%大增近8成以上。

近兩年台北市購屋總價帶之占比(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表一、近兩年台北市購屋總價帶之占比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民眾印象中信義區價格高不可攀,但其實挑對路段也可以買到4字頭住宅。今年信義區成交總價1,000-1,500萬的產品中,主要是公寓及20坪以下的小宅產品為主,熱門區域則以北醫生活圈為主的莊敬路、吳興街、松仁路一帶,住宅產品多為30-40年的公寓,而依據今年第一季實價登錄價格顯示,信義區公寓平均單價為53.5萬,上述路段卻只要4字頭即可入住,房價相對實惠,因此也促進該區交易量增。

此外上半年也因吳興街500巷內,有以套房為主,坪數14-15坪的個案「松仁101」新屋交屋,拉高信義區平價物件交易佔比,而該區主要購屋族群則以原住戶,及看好北醫商圈租屋市場的置產收租客。

若不想買舊公寓,內湖區的電梯3房最受青睞。林泰隆分析,內湖因有科技園區加持,工作機會多,購屋民眾考量工作地點,就近購買,因此多以首購及換屋為主。

以1,000~1,500萬中低購屋總價來說,以東湖地區該類型產品最多,交易以民權東路六段、康寧路、東湖路交易最熱絡。東湖地區具地點優勢,距汐止科學園區、南軟科技園區、內湖科技園區都僅有5-15分鐘車程,還有捷運及公車路線,周邊平均4字頭行情,1,500萬元內可買到10~15年電梯三房,雖屋齡較高,以台北市首購來說,1,500萬可買到電梯三房非常舒適,加上區域內國小、國中、高中有8所學區,也吸引不少換屋族進駐。

北市購屋總價1,000-1,500萬住宅於各行政區之占比表一、近兩年台北市購屋總價帶之占比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永慶房產集團彙整。

篩選條件:

1.交易標的為房地(土地+建物)、房地(土地+建物)+車位、建物。

2.建築型態:住宅大樓、華廈、公寓、套房。

3.主要用途:住家用、住工用、國民住宅。

4.排除一樓之成交資料。

註: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至105年4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