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好房網/花博將試營運 10處入口景觀秀特色

#地方 #世界花卉博覽會 #觀光 #清泉崗機場

聯合報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
 
台中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試營運,台中市府挑選花博展區外4處亮點及6處道路節點,進行景觀改善,包括后里火車站一出站可看到的植栽綠牆,后里交流道槽化島也種出同心圓,另清泉崗機場旁綠地植栽排鳳尾等,均已完工,建設局表示,這10處的城市入口將結合當地特色進行設計,迎接各地前來的遊客。
 
后里火車站未來是進出后里馬場、森林園區的重要出入口,市府利用既有的兩座月台,大面積植栽綠牆,呈現花博亮點,吸引不少乘客注意,到此合影留念;市府並承諾驗收合格後,每3個月更換一次視覺主題,包含在地產業的薩克斯風、百合意象及后里馬場等地區特色。
 
迎接花博周末即將試營運,后里火車站的大面綠牆,成為城市入口景觀。(圖/記者黑中亮攝影)
迎接花博周末即將試營運,后里火車站的大面綠牆,成為城市入口景觀。(圖/記者黑中亮攝影)
 
后里交流道也以同心圓圖樣,採用宮粉仙丹、馬纓丹及金露花等蜜源植栽吸引昆蟲,以達生態效益。
 
「中進中出」國內外旅客往返清泉崗機場,必經的周遭綠地已完成「有鳳來儀」入口意象;大雅交流道同樣利用槽化島種植大量的藍星花、矮仙丹、日日春、紫花馬纓丹、朱蕉、金露花等多年生灌木,廣受市民好評。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10處入口景觀包括后里火車站、清泉崗機場、大雅交流道、國道四號三豐路匝道口橋下空間、后科路一段、后里交流道、外埔展區的縣道132線、豐原火車站、豐原大道七段及神岡豐原交流道等,以串聯花博為主,展現花園城市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