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塑膠中心 一袋搞定蔬果老化

#政策 #塑膠中心 #乙烯 #蔬果保存 #環保

工商時報台中訊

現代人生活忙碌,周期性採購日用品及蔬果食材為普遍習慣,據調查發現,對2到3天採買一次蔬果或是1周採買一次蔬果的族群來說,縱使蔬果放冰箱保存,錯過最佳賞味期的比率都很高,甚至有研究指出,從農場到餐桌,整個食物浪費率已達40%之多,可見拉長蔬果保鮮時間、延緩蔬果老化狀況,對於配合現代人生活模式、改善現代家庭或個人的生活品質來說,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對此,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研發團隊發明一種特別的技術-「植物延緩成熟老化材料及其製造方法」,已獲得美國、歐盟、台灣、中國、日本等多國發明專利;主要的發明構想是在一般塑膠膜袋材質內,以漸進的方式混合加入一種可以使乙烯減少的專利矽材料,當此塑膠膜袋發揮作用時,可以吸附會催熟蔬果植物的乙烯並將其破壞活性,延緩蔬果植物成熟老化的效果。

塑膠中心研發一種可以使乙烯減少的專利矽材料。(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元旦起塑膠禁止使用不可回收塑膠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般的蔬果外包裝或普通塑膠袋對蔬果的保存來說都只是一次性的暫時保護及攜帶作用,不具有其他功用,相較之下不能重覆使用也較不符合環保趨勢。反觀可延緩植物熟成速度的專利技術,具有優異的蔬果保鮮、延遲老化能力,可延緩蔬果成熟老化,相較一般PE膜可延長蔬果的保鮮1.5倍以上時間,且可製作成重覆使用的塑膠容器(袋),真正符合現代人生活模式及環境保護的概念。

塑膠中心一直以來洞察趨勢,掌握產業最新動態與機會,發展各項塑膠產業技術能量,並透過各項研討、展覽會與產業先進交流技術。6月19日將於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覽會辦理免費研討會「包向永續-2019包材優化新技術應用」,歡迎業界廠商至塑膠中心官網(https://reurl.cc/QxW7p)報名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