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2021新北環境季4月1日開跑 串聯3大主題

#地方 #新北環境季 #政策 #環保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22日宣布「2021新北環境季」系列活動正式開跑,規劃4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以「好住、好玩、厚SENSE」三大面向為活動主軸,串聯新北市府7局11個單位,共同推動超過20項富有環境教育意涵之活動。

環保局表示,4月有地球日、5月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6月有環境日和海洋日,市府各局處過去以來都有相關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為讓民眾一目了然、更有系統地瞭解新北市推動永續發展的過程,因此推出環境季系列,用「好住、好玩、厚SENSE」三大活動主軸,以多元有趣的方式設計整體活動內容。
 
2021新北環境季開跑,打造新北好住、好玩、厚SENSE。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2021新北環境季開跑,打造新北好住、好玩、厚SENSE。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好住」共有12項活動,包含新北市各類環境復原宣導、教育推廣等,如新北偵水志工招募、號召清除路邊小廣告的「集撕廣益」、海洋月系列活動等,結合政府和民眾的力量,使新北市成為民眾、動植物宜居的好所在。
 
另外,最受期待的「好玩」,則是以「環遊新北就醬玩」號召民眾至新北市9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參與環境季專屬遊程,包括豐富多元的生態、文化及DIY體驗外,還可以享用當地新鮮食材減少碳足跡,讓民眾在假期間有新的親子、情侶約會選擇外,還可深刻感受郊外自然的魅力,了解環保相關知識。

「厚SENSE」則協同各團體機構辦理多項環境教育活動,內容包括與民間團體辦理之環境教育推廣、溼地故事館特展及低碳推廣課程等,以期提升民眾環境素養、將環保精神於日常生活中落實。

環保局說明,本次環境季系列活動也呼應了SDGs-12負責任生產與消費及環保署推動的全民綠生活,不僅扣合新北市府願景及政策推動,也響應國際間訂定的永續發展目標,期望透過環境季系列活動,將環境教育及環保知識推廣及落實至市民朋友的日常生活中,達到精進樂活、深耕在地及永續新北的期望;更多活動詳情可上2021新北環境季活動網頁或環保局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