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市府施鐵腕 斷日租套房水電

#住宿 #日租套房 #斷水斷電 #台中 #地方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春節是旅遊住宿旺季,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率全國之先,針對日租套房累犯施鐵腕,1日針對西屯區逢甲頑皮館日租套房強制斷水斷電,目前已有3家遭斷水斷電。觀旅局長陳盛山說,網路標榜CP值超高「民宿」,實際是經營日租套房的非法旅館,千萬不要入住。

觀旅局針對同一經營者,於同一地點經營日租套房被查獲,並裁處2次者;除裁處罰鍰外,並強制斷水電

日租套房皆非法旅館觀旅局統計,台中日租套房多集中逢甲及一中街商圈周邊,為維護民眾全安,市府加強稽查,自104年至106年底止,共稽查日租套房568家次,查獲違法經營事證169件、違法刊登旅宿廣告63件,均依法裁罰及勒令歇業。

陳盛山表示,依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日租套房就是非法旅館,常假藉「溫馨套房」、「旅店」、「客棧」或「民宿」等名義在網站宣傳;未經觀光、消防、建管、衛生與警察等單位審核,並無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且逃漏稅。

業者通常透過國內外旅宿媒介平台於網路刊登營業訊息廣告,透過手機或媒介業者與旅客連繫交易,規避查緝;因無實體往來交易憑證,旅客亦不知實際經營者姓名,如發生意外,恐求償無門。陳盛山說,凡同一經營者於同一地點經營日租套房被查獲,並裁處2次者,依規罰鍰外,並強制斷水斷電;西屯區西安街76巷弄內,日租套房「逢甲頑皮館」已被裁罰2次並勒令停業,業者繼續違規,市府執行斷水斷電。

籲民眾慎選合法旅宿觀旅局強調,民眾可利用台灣旅宿網查詢,也可向該局詢問,或投宿前查看業者是否有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牌,千萬不可入住日租套房,確保自身權益與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