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花蓮安心宅抽籤 預計月底開工

#政策 #租售 #安心宅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0206花蓮大地震下月就要滿周年,43名受災戶選擇異地重建,將在新城鄉北埔地區興建兩棟安心宅,昨抽籤選位,預計月底開工,明年初完成。住戶表示,震後一年才要開工,主因是申請耐震標章,大家都震怕了,為了耐震度大家願意等,盼早日完工,有自己的家。

震後花蓮縣府針對雲翠大樓、白金雙星、吾居吾宿3棟倒塌建物的191戶災民,提供領取重建救助金及異地重建兩個方案,經費都來自民間捐助的震災善款,以每坪11萬元為計算標準。

花蓮震災安心宅昨辦抽籤選位,預計月底動工。 (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震災安心宅昨辦抽籤選位,預計月底動工。 記者王燕華/攝影

安心宅經費由震災善款匡列7億元,43戶依原屋產權登記,採一坪換一坪,若住戶新宅比震災房大,多出的每坪也須自付11萬元。

「希望工程安心住宅」位於北埔火車站北側、民有路旁,基地面積約884坪,兩棟5層樓建物分成4種房型,包括15坪6間、23坪19間、30坪9間,及40坪10間,其中一人因原屋較大所以選擇兩戶,共44戶。昨下午在縣府二樓簡報室抽籤選位,縣府請來律師見證。

原白金雙星3樓住戶甯先生選擇入住23坪房,他說,震後暫租屋居住,很期待新屋,有個自己的家比較安心。安心住宅主委之一的朱雲潔感謝縣府與各界幫忙,期待早日入住。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安心宅的起造人為住戶,月底動工,工期約一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