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0

朱立倫:新燕案非任內准予變更

#政策 #頂新 #新燕案 #朱立倫 #柯文哲 #世大運 #選手村 #政治獻金

記者陳宜加/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赴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重申頂新新燕案並非在他任內准予變更,並以考試為例,新北市政府發給准考證,但已終止程序,頂新「當然沒有考上」。

新北市議會昨召開臨時會,要求朱立倫針對頂新新燕土地案、淡江大橋、捷運汐止民生線、三鶯線、安坑線與淡海輕軌工程進度,進行專案報告。朱立倫首先針對三重頂新新燕案,重申「迅行變更」並非「快速變更」,而是個案變更,且「不是我任內認定」,如有任何弊案,一定徹查到底。

他也強調,從未介入任何都市計畫個案,如果查出介入,歡迎檢舉。他並以「考試」為例指出,全案於2010年11月,由台北縣政府認定「原則同意」准予變更,如同發給准考證、開始考試,還不算通過。

他強調,2011年起公開展覽,並歷經8次考試、3次大會後,須再經修正;但食安事件後,終止所有程序,「受理報名的新北市政府,通知頂新終止考試,當然沒有當選、沒有中榜、沒有考上。」

市議員何博文則要求朱立倫當場回應,是否曾收取任何來自頂新政治獻金,若未合法申報或說謊,是否願意負起政治責任?朱立倫僅表示,一律按政治獻金法誠實申報,並未正面答覆。

另外,針對世大運選手村爭議,市議員張宏陸說,選手村影響林口環境,台北市又加入分配,「雞蛋給北市,雞屎丟新北」;朱立倫回應,並非外傳切半,只是坪數調整,將持續與內政部協調。至於雙北搶房一說,他與柯文哲都已否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