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

郝將說明BOT案 柯:安全第一

#地方 #大巨蛋 #安檢 #柯文哲 #BOT #郝龍斌

記者邱文秀、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的安檢結果3月底前出爐,若安檢未過,是否就拆,或者半拆以縮小量體,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等安檢出來再作決定,什麼都有可能,安全第一,會以美、日等國巨蛋的標準作評估,並公告安檢結果。前台北市長郝龍斌3日表示,公共安全本該用最高最嚴格的標準,即使要解約也尊重現任市府專業判斷。

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未來如何發展什麼都有可能,不過目前安全為第一考量。(翻攝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台北大巨蛋最近又爆出連接至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道有官商勾結之嫌疑。(翻攝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郝3日以國民黨副主席身分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交接典禮,受訪時重申2016不打算出馬競選立委或總統,對於外界建議他應該說明任內BOT案,他覺得是很好的建議,會積極去做這件事情。

郝表示,公共安全本該用最高最嚴格的標準,過去北市府一直以這原則來處理大巨蛋審查,在他任內把大巨蛋的週遭設施減量17%~20%,如果現任市府團隊覺得安全有疑慮,用專業態度來檢驗,他支持,即使解約也尊重現在市府的專業判斷。

柯昨午赴台大兒童醫院發小提燈,回應大巨蛋相關問題,表示大巨蛋安檢一事,府外委員「好像沒有特別找竹中工務店」,基於獨立辦案精神,北市府沒有公布府外委員,給小組獨立處理,最後結果出來會上網公告。

柯文哲表示,當時的審查權責不在北市府,而是在營建署,有時候事過境遷,在不同時間,「標準就變得不一樣」。柯說,交給專業團隊處理,1個月內會報告。

關於大巨蛋逃生問題,昨日媒體詢問是否會堅持8分鐘內應疏散完畢?柯回應,這是台灣第一個「有蓋」的巨蛋,國內法規對於到底要幾分鐘完成疏散,沒有明文規定。美、日很多巨蛋,到時候會用國外標準作評估,並公告安檢結果。

近日有關大巨蛋若安檢未過,可能「半拆」或是「全拆」的說法不斷。柯文哲表示,會等體檢結果出爐再作決定,因為「最後會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以安全為第一考量,所以至今沒有和遠雄談議約、權利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