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57

彰化火車站125週年 電音三太子大跳保庇舞

#火車 #三太子 #自強號 #彰化 #鐵道 #政策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嘟、嘟 、嘟」;臺鐵彰化火車站 9日舉行一百二十五週年慶祝活動,彰化市長邱建富率領女子電音團在第一月台上以電音三太子大跳保庇舞,吸引民眾同樂拍照,場面熱鬧非凡,臺鐵還派專人在遠近馳名的扇形車庫為到場的遊客解說,並讓民眾在空中景觀台取景拍攝歷史悠久的扇形車庫。
 
 
彰化火車站舉行慶祝活動,民眾到該站服務台領取參觀證入場參觀,靜態展示有日據時代生產的照留念,以及CK101蒸氣機車圖案外,還有彰化火車站鳥瞰圖及彰化扇形車庫照片。
 
 
動態方面,一列自強號列車進入彰化站停靠,彰化市長邱建富所率領女子電音三太子向往來旅客招手,讓自強號上的乘客驚喜連連也跟著跳舞。在彰化火車站文物室則有實景鐵道模型展覽,縮小版的列車穿梭在迷你型的鐵軌上不斷繞圈圈,周邊還有房屋、草原、鐵橋與河流等模型,模型製作地唯妙唯肖,吸引不少鐵道迷觀賞拍照。
 
 
鐵路局彰化站站長何水忠說,彰化火車站從上午8時起,發售紀念月台票,免費供索取參觀證及開放鐵路文物室,CK101蒸氣機車也停靠第二月台。何水忠說,紀念月台票及參觀證都經過精心設計,其中紀念月台票是以「蒸情驛動101」為主題,除有CK101蒸氣機車圖案外,還有彰化火車站鳥瞰圖及彰化扇形車庫照片,而參觀證則有彰化火車站新舊照片及彰化扇形車庫圖樣,都呈現彰化火車站之美,極具收藏價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