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423

法拍屋暴增? 業者:三年後見真章

#房市 #指標 #法拍屋 #市場 #爆量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房市景氣不佳,「房市反指標」的法拍市場待拍量逐季走高,根據法拍業者統計,今年全台待拍物件已達4.98萬件,比第一季增加一成,不過業者指出,目前房市雖然冷清,但還不至於崩盤,法拍市場短期內爆量不易,預期還要至少三年的時間。
 
法拍屋市場轉熱,不過業者指出,短期內爆量不易,至少要三年的時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法拍屋市場轉熱,不過業者指出,短期內爆量不易,至少要三年的時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法拍屋市場被視為「房市反指標」,而根據寬頻房訊統計,今年前三季全台法拍屋待拍物件增加,第三季已達4.98萬件,較第一季增加1成,不過業者指出,房市目前雖然冷清,但未到崩盤,加上利率低,法拍市場短期爆量大不易。
 
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接受聯合報專訪時則指出。法拍屋是落後現貨市場景氣三年的指標,目前房市景氣不佳,許多人擔心近期法拍屋增加會影響房價,不過事實上,從屋主財務困難、到銀行催收執行、再到破壞房價的三拍拍定,至少需要三年的時間,法拍市場最快要三年後才會轉熱。
 
未來法拍屋量將大增,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在《57新聞王》中指出,在法拍潮來臨的這3年內,投資客只有降價讓利逃命才是最好的決定,否則三年後當買方轉向法拍屋市場,新成屋、預售屋將會造成一波房價流血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