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把脈全球經濟 郭台銘:「中藥」才能治本

#理財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前景不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救經濟不能靠西藥、要用中藥,因為西藥只是治標、中藥才能治本,他看好全球經濟到二○二○年一定會復甦。

郭台銘出席浙江烏鎮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接受大陸央視財經專訪,他表示,最近看到很多報導,討論全球經濟是L型或V型的復甦,他認為L型或V型不是一個現象,而是一個結果。

如果政府使用大量的貨幣寬鬆,造成短線反彈,V型經濟會變成「W型」,上去又會下來;反觀L型最後可以變成「U型」,採去比較長期的療法,最後總會上來。

他認為,經濟不能用特效藥,不能用西藥,最好是用中藥,中藥才是治本。

郭台銘強調,看經濟不能只看一年,至少要看二年、三年。展望二○一七年,不要期望有多高的成長,現在先埋下成功的種子、成功的基因和DNA,他樂觀預估到二○二○年,全球經濟一定會復甦。

郭台銘說,屆時中國大陸經濟不但比現在結構更好,加上互聯網加持,大陸政府提出「中國製造二○二五」,十年內要從製造大國搖身變成製造強國,能夠與德、日、美等經濟強國平起平坐,應該可以實現。

他認為大陸有很多年輕人,中產階級人口結構的比例調整,加上大陸政府有效率,領導中心決策非常快,政府對於製造、工業、出口、科技的引領措施,也都不是短線的,而是長效藥。

其次,大陸的製造業現在都有互聯網的基因,互聯網在大陸盛行非常快,不管是「+互聯網」或「互聯網+」,未來都可以迅速運用在工業製造領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