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48

大小事都問他... 保全心酸誰人知

#地方 #保全 #社區 #管理員 #大樓 #職業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錢少事多工時長,「薪酸」誰人知!保全業者、大樓管理員工時長,勞動部在今年針對保全業及大廈管理業進行專案勞動檢查,發現不少業者違法情節嚴重,有網友在po文說出自己當保全的甘苦,被其他人勸退「快轉行」。
 
保全業者、大樓管理員工時長。(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保全業者、大樓管理員工時長。(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甚麼行業最辛苦?勞動部今年5、6月間針對保全業及大廈管理業進行專案勞動檢查,全台120家保全業者有44家有違法情事,違法比率高達36.6%,其中加班未給加班費、未給假日工資及超時加班的情形最嚴重,占違法案件一半以上,而大廈管理業與未給加班費、超時加班等案件更占六成七。
 
保全業的苦誰人知!過去也有網友辛酸發文指出,因為職業是社區大樓保全的關係,有次在朋友的聚會中被朋友勸換工作,導致他失去自信,但也有網友正面回應,工作主要還是看經歷,等有久一點的保全經驗,想要到大公司拿更高的薪水也不是問題,而且職業不分貴賤,自己想要什麼最重要。
 
不過,也正因為保全、管理員長時間駐守社區,倒是想買房的民眾最好的「包打聽」,有位離職管理員曾向好房網指出,社區保全大概只要在社區1年左右的時間,就能對社區住戶進出作息、背景略知一二,因此,想打聽社區消息,跟管理員混熟就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