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3

台產防疫保單暴紅 急喊停售

#台灣產險 #防疫 #保單 #新冠肺炎 #理財
工商時報 黃惠聆/台北報導
 
原本就熱賣的台灣產險防疫保單,由於近二日國內疫情似升溫,及各通路、網路與媒體大肆宣傳為「防疫神單」後,湧入保單量十倍速增加,台灣產險22日表示,已超出台產人力負荷和風險胃納量,因此,緊急決定該保單在25日,即下周一下午5點停售。
 
台灣產險發言人黃志傑表示,為應付這二日大量湧入投保的保單量,台產已緊急調派所有可調動人力支援及紓解作業量,可說是全體總動員都在處理這張防疫保單,目前湧入的案件數量,遠超過台產行政作業的負荷量,然而台產不是只銷售防疫保單,還有其他保單,為了處理該保單不免影響其他保戶的承保作業及理賠報案、保單異動申請等的處理效率。
 
原本就熱賣的台灣產險防疫保單,由於近二日國內疫情似升溫,及各通路、網路與媒體大肆宣傳為「防疫神單」後,湧入保單量十倍速增加。示意圖/范揚光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自美國入境。圖為桃園機場防疫人員協助旅客上網申報入境健康聲明資料。(范揚光攝)
 
黃志傑也說,除了人力超過負荷之外,依照近日該防疫保單的銷售情形,預估在25日後即會達到台產所設定的風險累積額度,為落實風險管理政策,維持經營安全穩定。因此,才會設定在25日下午5點之後就停止「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商品的受理,但在25日下午5點之前還是繼續受理。
 
台產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單,因為設計簡單,訴求是市場上唯一一張針對法定傳染病,即不止新冠肺炎,連新型A型流感等都包括在內,只要被保險人被政府通知,要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及集中檢疫五項處置時,就定額給付「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保費250元,即保障一年,若五種情況發生,補償金給付5萬元,若保費500元,補償金就是10萬元。
 
台產的理賠簡單明確,且保額高,不少民眾在疫情再起的情況下,決定花500元保平安,讓台產一時間承受不了這麼大的投保量。
 
至於未來是否擴大防疫保單的保障內容或改款?黃志傑回應,先等處理及核保完這波湧入的大量防疫保單後,台產會再討論新防疫保單的保障內容,確定後再對外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