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

國家隊採預鑄工法打造 萬華華江社宅預定2024完工

#多空 #政策 #學區 #商圈 #交通 #租售 #社宅 #國家住都中心 #潤弘精密 #華江社宅 #萬華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宣布,台北市萬華區華江社宅施工廠商,由國內知名營造業者「潤弘精密」統包團隊得標,全案外牆將以預鑄方式興建,預計2024年完工,這也是住都中心首次推出以預鑄工法興建的社宅。
 
由於國內的缺工問題,一直無法有效解決,為了加速社宅的興建速度,內政部日前定調,決定推動模組化預鑄工法,以及智慧化建築,並且從社會住宅的興辦,率先落實。國家住都中心身為社宅推動的國家隊,第一個採用預鑄工法的社宅,就是萬華區華江社宅。
 
台北市萬華區華江社宅完工模擬圖。圖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台北市萬華區華江社宅完工模擬圖。圖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住都中心規劃,此案在工程招標時,就已經明文規定,投標的廠商,必須採用外牆預鑄工法,也就是先在預鑄廠內完成外牆構件,包含表面磁磚及窗框,再將構件運到施工現場完成吊掛、組裝,預期可大幅縮短工期,並且改善缺工問題。
 
住都中心表示,萬華區華江社宅共有兩塊基地,合計約1932坪,預計興建300戶社宅,包括套房型、二房型、三房型及無障礙房。該案基地鄰近華江國小,為配合在地需求,社宅內規劃了幼兒園、商業出租空間及辦公出租空間,希望能夠服務更多社宅住戶及周邊居民。
 
住都中心也說,後續仍將於在全台18個縣市,持續推出社會住宅,滿足各地居住成家需求及照顧弱勢族群,落實住都中心協助民眾安居成家的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