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

墾丁春天音樂季走入歷史 屏東獨立音樂季4月登場

#地方 #墾丁 #春天音樂季 #疫情 #屏東獨立音樂季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曾被譽為南台灣流行音樂盛事的墾丁春天音樂季,前年只剩一場苦撐,2020年因疫情無人申請,墾管處2020年底公告2021年清明連假場地和時間,但上周截止仍無人申請,也宣告2021年再熄燈,地方惋惜曾帶動龐大商機的音樂活動將成為歷史;縣府表示,2020年8月底在墾丁舉辦的「屏東獨立音樂季」將移到2021年4月清明連假,讓樂團和樂迷重拾感動,但疫情仍是變數。
 
墾丁春天音樂季的歷史始於1995年4月,2名來台旅遊的美籍青年吉米和韋德,和愛樂友人到墾丁開收費演唱會,取名「春天吶喊」,自此掀起一股「春吶熱」,看中音樂經濟商機的大小音樂派對隨之而起,也衍生治安、破壞環境等亂象,墾管處14年前納管,在清明連假開辦墾丁春天音樂季,今年依例開放鵝鑾鼻、大灣2處場地,即使降低租金,還是等嘸人。
 
屏東縣政府2020年8月底在墾丁舉辦的「屏東獨立音樂季」將移到2021年4月清明連假,讓樂團和樂迷重拾「春天吶喊」的感動,但疫情仍是變數。記者潘欣中/翻攝
屏東縣政府2020年8月底在墾丁舉辦的「屏東獨立音樂季」將移到2021年4月清明連假,讓樂團和樂迷重拾「春天吶喊」的感動,但疫情仍是變數。記者潘欣中/翻攝
 
墾丁春天音樂季曾走過長達10多年的風光歷史,獨立樂團發表創作音樂的老牌「春天吶喊,和歌手演唱會型態的「春浪音樂節」相互尬場,另有新型態的「夏都春宴」和「音樂泡泡趴」,當時萬頭攢動,一房難求,曾為墾丁創造數億音樂經濟商機,但4年前隨著遊客量暴跌而出走或停辦,加上去年初爆發的國際疫情持續延燒,接連2年無人向墾管處申辦。
 
墾丁春天音樂季不僅帶給樂迷甜蜜回憶,也是帶動觀光商機的推手,看到它可能成為歷史名詞,樂迷不勝唏噓;縣府觀光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說,洋溢熱帶島嶼風情的墾丁,一直是獨立樂團、野台開唱的聖地,縣府連續2年於夏末在大灣草坪舉辦「屏東獨立音樂季」,聽到太多令人感動的聲音,為讓獨立樂團和樂迷重拾當年「春吶」的音樂感動,將改到4月清清連假回墾丁開唱,疫情仍是最大變數。
 
「春吶迷」的吳美華回憶追求自由音樂風的「 春吶」氛圍感傷說,獨立創作樂團在大草坪多個舞台同時開唱,曲風涵蓋搖滾、爵士、藍調、雷鬼,以藍天為幕,綠地為毯,樂迷或隨音樂起舞、啜飲啤酒、享美食,彷如一場音樂嘉年華,但舞台一離開墾丁,感覺「味道」就不對了,「屏東獨立音樂季」雖無法完全取代,但也是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