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3級警戒首周末 墾丁住房剩1成

#地方 #商圈 #疫情 #墾丁 #住房率
聯合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全台防疫升三級後的第一個周末,政府請民眾宅在家,各地景點、老街、商圈冷清清,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奮起湖老街空蕩蕩,屏東墾丁難得冷清,小琉球、綠島、蘭嶼遊客全消失;連知名的台南美食商圈國華街也門可羅雀。有旅宿業者無奈形容,這真是「史上威力最強的觀光海嘯」。
 
「這波疫情太嚴重,只好防疫優先!」商店及民宿業者說,台南老街及美食商圈遊客銳減,餐廳員工比客人還多,部分商家餐廳乾脆先停業觀望。
 
全台防疫升三級後的第一個周末,屏東墾丁難得冷清。圖/聯合資料照
全台防疫升三級後的第一個周末,屏東墾丁難得冷清。圖/聯合資料照
 
周末假日,嘉義縣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雲梯、奮起湖老街等景點空空蕩蕩,多數商店飯店民宿業停業。嘉義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說,阿里山旅館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團、散客接連取消住宿,入住率一成都不到,5月本是學校畢業旅行季節,聯誼性社團也會上阿里山辦自強活動,如今全都取消。
 
高雄市已禁止所有餐飲店內用,直到5月28日,違規開罰3000元起跳,以往假日人潮爆滿的鼓山輪渡站昨幾乎沒有外地遊客,連山區的六龜寶來花賞溫泉也幾乎成空城。
 
哈瑪星風華再現促進會理事長陳慧玟說,燒烤店、自助餐業者不能內用很麻煩,決定先停業休息;商圈業者無奈說,生意掉7成,有人才開業一個月就被迫歇業。
 
屏東墾丁過去逢周六至少有8成住房率,昨天跌剩一成。墾管處關閉遊憩沙灘游泳區,水上活動須全程戴口罩,遊客稀少;小琉球、綠島、蘭嶼軟性封島,遊客都取消訂房。
 
台東幾乎所有風景區暫時封閉,禁止攤商營業,有攤商停業7天就損失十幾萬元。攤商無奈說,防疫重要可共體時艱,但希望政府能補貼。
 
不僅南台灣空蕩蕩,觀光旅遊局透過即時監控觀察,桃園市青埔休閒遊憩區、石門水庫、大溪老街、慈湖和永安漁港等知名景點,街道整天只有零星車輛經過,不見遊客駐足逗留,「遊客數幾乎是零」。
 
新竹市十八尖山是民眾運動、健行勝地,昨一早明顯上山民眾少了很多,為避免群聚風險,市府也將十八尖山涼亭周圍拉起管制線,禁民眾進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