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99

年收入30萬是啥感覺?他自豪:靠「這招」年存10萬沒問題

#存錢 #儲蓄 #理財 #投資 #年薪 #低薪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年收入30萬元是什麼感覺?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分享,之前看幾個朋友的陳述,說自己一個月25k,覺得很多低收入戶是年收入30萬,平均一個月約2萬5千元,因此好奇這個薪水收入的人,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真的月底都吃土嗎?
 
文章曝光後,釣出大批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以現今的物價,其實月薪25k如果是住家裡根本沒問題,而且還可以存到錢。「就是賺多花多,賺少花少,看自己會不會規劃理財而已」、「省吃儉用,一天吃兩百,一個月也才六千,哪需要吃土」、「對於單身是還好,覺得夠用,比如說手機不要買太高階,也不會到吃土」、「我早期也是年收約30~40萬,但是中間靠著幾次不同類型的投資,如:黃金、股票,現在大概年收可以穩定200~300萬,不是固定收入少就不能投資,而是你要判斷對的機會跟風險,最後,保持良好信用跟投資習慣很重要」。
 
專家認為,年輕人養成存錢儲蓄習慣很重要。圖/pexels
專家認為,年輕人養成存錢儲蓄習慣很重要。圖/pexels
 
也有人認為主要看自己怎麼花、怎麼存,有計畫的人每年一樣能存到錢「我年收25萬,要養老父、老母、老婆跟小孩!要繳房租、車貸、卡貸、學貸、保險!所以我最愛去市場買高麗菜跟白米,煮成高麗菜粥分成三餐吃!正職下班後就去跑美食外送,或是做part time清潔工貼補家用」、「1個人1天花300在吃飯上,1個月9千,手機費、電費、交通費5千,每個月固定開銷約1萬5。還有1萬…就看是住家裡還是租房子,住家裡大概每個月可以存1萬。租房子大概租個5千的,每個月還可以存5千,年終1年應該可以存8萬~10萬」。
 
為此,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很多人覺得納悶,平時已經挺節儉的,也不買什麼奢侈品,每個月也都有存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錢就是存的很慢。他點出,因為你可能沒有記帳的習慣,因為記帳很麻煩;你可能也沒有投資理財,因為即使你想投資理財,卻不得其門而入,坊間雖然有很多相關書籍,但都是輕描淡寫的講得很簡單,可是等到自己要操作的時候,才發現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胡偉良也提到,不管未來買不買房,存到了錢,頭期款就不用擔心,即便不買房,以現在年輕人存款速度來說,要月存薪水的35%才算是及格。否則現在的房子很貴,以平均收入水準來看,年輕人確實處在不利的條件,買房子是有困難,對年輕人來講確實很不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