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

吃睡盥洗俱全 廉價網咖爆滿

#新奇 #日本 #網咖 #包廂 #網咖難民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王揚傑/新北報導
 
「網咖難民」一詞最早出現於日本,日本年輕人租不起房,把提供衛浴設施的廉價網咖當作住所,有人一住就是6年,如今這股風潮也吹來台灣,晚來的還搶不到好包廂。
 
記者日前凌晨實地走訪提供包廂、盥洗設備的網咖,發現店內單人包廂1位難求,不到凌晨0時早已被訂購一空,僅剩價格稍貴的雙人包廂及開放空間。客群以年輕人居多,也不乏穿著如同街友的民眾,躺在座椅上呼呼大睡。
 
網咖業者會提供盥洗設備且收費便宜。(葉書宏攝)網咖業者會提供盥洗設備且收費便宜。(葉書宏攝)
 
53歲呂先生國中畢業後就北上討生活,無奈謀職不順,遂到工地打零工且居無定所,沒收入睡公園、領工資就在網咖度日。
 
他說,網咖比旅館便宜,1天只要300到400元,還能吃飯、睡覺、梳洗跟上網,相當方便。
 
大學生賴萬傳說,他從新竹北上訪友,預計會待2天,往往就在網咖待到天亮,網咖設備多又方便,「真的比住旅社還要便宜!」
 
他分享經驗指出,一分錢一分貨,北市的住宿型網咖設備新穎且餐點多,但價格稍貴,他還是選擇騎共享機車來新北,「畢竟大學生沒有錢,能省1塊是1塊!」加入會員買點數更省錢。
 
陳姓女子說,網咖沒有強制要開台才能使用盥洗設備,還有販售個人用沐浴組,洗澡5分鐘只要10元,所以她常和友人到網咖洗熱水澡。
 
另位不願具名的街友則表示,最近天冷有錢就來網咖睡覺、盥洗、打遊戲,沒錢才到板橋車站旁的公園睡覺。畢竟在室內總是比較溫暖,餐點也不貴,銅板價就能飽餐一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