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08

30歲還買不起房好焦慮!釣出網友讚爆「4區」還摸得起

#買房 #房貸 #無殼族 #投資 #中古 #租售 #胡偉良 #張欣民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重大抉擇,因為得考量自身經濟負荷能力,房子不是說買就能買,面對之後的房貸壓力,要衡量自己是否能支撐與維持。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認為自己過完年就30歲了,但依舊是無殼蝸牛,感覺好焦慮!而且身邊同事朋友這幾年都買了房,自己也很心動,想詢問現在會是買房好時機嗎?

文章曝光後,部分網友認為,如果有買房的想法就要開始付諸行動,因為看房還是需要時間,衝動購買的房子都容易後悔,「先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比較重要,千萬不要為了買而買」、「自住不用考慮到投資層面,任何時候都是好時機,前提是要有錢要有頭期款,要有穩定的工作要有還款計畫」、「如果要買,也有頭期款了,有成家立業的需求,我覺得可以買房」、「盡量別挑被投資客炒高的地點」、「升級有房族,壓力雖大,縮衣節食,但從來沒想過賣掉」、「往蛋白區找絕對買得到」。
 
有網友認為自己30歲還買不起房實在好焦慮。圖/取自photoAC
買房,煩惱,房貸,房子。圖/取自photoAC
 
也有人認為「房價攀升的一大主因是「土地成本」,土地成本不減不降房價就很難大幅下修」、「如果,你為了這種煩躁而衝動買了房子,而房子的負擔卻超出你的負荷時,這就不是煩躁可以解決的」、「沒必要為了在台北買房,選了讓自己經濟壓力不堪負荷的地點,或買了會讓自己完全沒有生活品質或沒有錢養小孩的地點,選這樣的地方置產就不適合了」、「基隆絕對買得到」、「住在靠台北西邊就選鶯歌,在東邊就選汐止,北邊選淡水,南邊選新店安坑,應該還摸得起」。
 
為此,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現階段房價要有大幅度的調降恐有困難,但對於某些特定區域來說,像是推案量大,規模較大的重劃區,因機能純熟需要更多的磨合期,所以降價幅度會略為明顯,且想要全台房價降價有感,至少還得再等3年。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投資客群過多的重劃區塊本就屬於房價值得留意小心的地雷區,不少過去被稱為賣壓大、點燈率低的區塊除了建商餘屋多,便在於投資客群多。而像較具親民價格的重劃區塊,預售新案與低價成屋物件將依舊會是首購、低總投資客群的心頭好,至少得至今年五、六月預售實價登錄前夕,才較可能出現買氣觀望、量價暫歇的情況。
 
房產專家胡偉良也建議,此時買房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無論房價漲不漲,房子都應該是“資產”,因為普通家庭買房的目的,只是剛需,單純是為了居住。那麼,擁有一套房子,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無論過多少年,應該都不會「吃虧」,當房貸還完之後,房子就屬於你自己的了。但如果是出於投資目的買房的話,則可能會存在一定的「風險」,因為如果買到難以賣掉的房子,那可能就會成為一種「負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